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洲杯半决赛首战重现点球大战
意大利击败老对手西班牙
2021-07-08 14:58:43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欧洲杯首场半决赛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上演,意大利在90分钟内与西班牙战成1∶1,双方在加时赛均无建树,意大利在点球大战以4∶2击败老对手,率先进入决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3:00举行。本场比赛后,意大利本届欧洲杯6场比赛均首开纪录,在欧洲杯史上先进球的比赛仅1负,6次欧洲杯点球战3胜。

  意大利曾与西班牙在2008欧洲杯1/4决赛相遇,西班牙夺得那届冠军。当时,巅峰期的西班牙遇上实力有所下降的2006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双方当年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扑出两个点球,西班牙以4∶2击败意大利。

  如今两支球队的形势发生调换,意大利处于巅峰期,西班牙仍处于调整期。双方复制了13年前的点球大战比分,只不过获胜一方换成意大利。

  从2008欧洲杯开始,意大利与西班牙交锋太多次,两位老对手特别熟悉,打破僵局的进球至关重要。

  意大利在第60分钟取得领先,门神唐纳鲁马手抛球发动快攻,维拉蒂左路斜传找因莫比莱造成西班牙中卫拉波尔特解围不远,小基耶萨在禁区左侧射门打进远角。继第三轮小组赛之后,小基耶萨第二次当选当场最佳球员。

  温布利球场成为小基耶萨的福地,他在这届大赛的两个进球全部来自这座球场。意大利在1/8决赛经过加时赛以2∶1击败奥地利,小基耶萨替补出场,在第95分钟为意大利打破僵局,当时为他助攻的是左后卫斯皮纳佐拉。

  在1/4决赛,斯皮纳佐拉跟腱断裂,提前告别本届欧洲杯,小基耶萨兑现了意大利为斯皮纳佐拉而战的承诺。1996欧洲杯,小基耶萨的父亲基耶萨取得1个进球。小基耶萨如今取得2个欧洲杯进球,成功超越父亲。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