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一带一路”陕西“百合杯”乒乓球赛收拍
2021-07-12 10:35:1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郑昕 张晨俊

  11日傍晚,“一带一路”陕西2021“百合杯”乒乓球大奖赛暨第38届“百合杯”乒乓球联赛在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3天的角逐,6个组别的冠军各有所属。

  在11日下午进行的水平最高的超级组决赛上,由两位天津全运会团体亚军得主许锐锋、朱霖峰领衔的西安怡阳乒乓球俱乐部战胜了济南鸿雅雄狮队取得冠军;江苏政通队获得第三名。

  在其他男子组别的比赛中,西安丁昊乒乓球俱乐部代表队和西安华山会队分获甲级和乙级A组冠军,兰州银河队和陕西岐山领翔队分获乙级B组、C组的冠军。女子组比赛冠军被江苏政通队获得。

  作为陕西省影响力最广、水平最高的民间乒乓球比赛,本届“百合杯”共吸引来自全国20座城市的154支参赛队的近800名乒乓球选手参与。只按性别不按年龄分组、每支队伍都要决出最终名次的赛制,使得“全民参赛”成为历年来“百合杯”的亮点。

  宝鸡市乒乓球协会主席张宝祥告诉记者,“百合杯”自2006年创立至今,已经进行过6届大奖赛和38届联赛,累计有数万人次参赛。

  “‘百合杯’不仅成为宝鸡市乒乓球爱好者的节日,也在全省乃至西部地区有了较大的影响力。宝鸡市乒协将继续优化赛制、做好保障,为广大球友搭建以球会友的平台。”他说。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表示,“百合杯”乒乓球赛创办至今的十多年来,为陕西普及乒乓球运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做出了突出贡献。在陕西省冲刺推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的当下,本届“百合杯”的举行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全民全运”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举行此次比赛的宝鸡市凤翔区体育馆,在今年还将承接第八届全国特奥会羽毛球项目的比赛。本届“百合杯”的举办,为特奥会赛事组织积累了经验,也提升了相关保障人员的信心。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