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游泳女队三小将无缘奖牌 张雨霏半决赛创佳绩
2021-07-28 17:43:4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夏亮 周欣 吴书光
  东京水上运动中心28日上午游泳比赛产生了5枚金牌,闯入决赛的中国游泳女队三小将最终都无缘奖牌。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中继续表现强势,半决赛游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小将杨浚瑄最后50米没能顶住加拿大选手奥莱克夏克的冲击,最终以0.31秒之差无缘领奖台。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的蒂特马斯最后25米后来居上,反超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以1分53秒50刷新赛会纪录摘得金牌,何诗蓓1分53秒92改写亚洲纪录,帮助中国香港队拿到首枚奥运游泳奖牌。

  19岁的杨浚瑄说:“一开始我预想的目标是前三,也有这个实力,虽然没能拿到奖牌,但我今天发挥得不错,也没有跟顶级选手差很多,我给自己打85分。”杨浚瑄表示,赛前也预料到对手会游很快,但比赛中心态还是没调整好,接下来将专心准备接力项目和100米自由泳单项。

  谈到拿到银牌的何诗蓓,杨浚瑄说:“挺喜欢她的,赛前她会帮我整理泳衣,也会给我喊加油!”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同为19岁的王简嘉禾排名第四无缘领奖台,世界纪录保持者、三届世锦赛冠军、美国“核”少女莱德茨基以15分37秒34、领先队友沙利雯4秒07赢得胜利。

  对于没有再现预赛时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王简嘉禾分析说:“有上午比赛难调动的原因,也有我自己的体力分配没有做好,前程有点快了。莱德茨基游得快不会影响到我,对手变化情况我看到了,并不紧张,我就是来锻炼的。能拿到奖牌算我运气好,没拿到就回去努力。”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不满16岁的浙江小将余依婷在前100米冲到了首位,最终排名第五。开赛首日赢得400米混合泳冠军的东道主选手大桥悠依以2分08秒52再下一城,也成为首位在单届奥运会上独得两金的日本女选手。

  “我给自己打99分,已经发挥出最好水平了,还有1分是留给自己的进步空间。”余依婷说。

  阵容齐整的英国队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6分58秒58获得冠军,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队分获亚军和季军,蝉联过去四届奥运会金牌的美国队排名第四。

  世界纪录保持者、光州世锦赛冠军、匈牙利的米拉克以1分51秒25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打破赛会纪录并封王。

  在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张雨霏以2分04秒89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携手排名第五的队友俞李妍进入决赛。

  韩国选手黄善宇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47秒56排名第四,打破了由宁泽涛保持的亚洲纪录;俄罗斯选手科列斯尼科夫游出47秒1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暂居首位。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