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英超新赛季将迎改变 新标准旨在减少“体毛越位”
2021-08-04 17:15:23 来源:体坛报

  上赛季,英超的VAR(Video Assistant Referee,足球专用术语,意指视频助理裁判)引起了许多的争议,许多球队都对VAR的判罚感到不满,克洛普、穆里尼奥等多位主帅也都不止一次地公开抨击VAR。在这种情况下,英超联盟也准备改变一下VAR。

  近日,英超裁判机构负责人迈克·莱利日前透露,英超在征求各俱乐部、球员、教练和球迷意见后,决意改良VAR,减少人们普遍反感的VAR判罚方式。新赛季英超将借鉴欧洲杯VAR的部分经验,尽可能减少“体毛越位”以及过于严苛的点球。

  莱利证实,今后英超判罚越位,需要比近年采用的标准“明显得多”,越位线将划得粗一些,“我们重新引入了‘疑罪从无’、有利进攻的精神。上赛季那种趾甲或鼻子越位,新赛季将不算作越位。”

  目前预计,英超将因此每赛季多出现20粒进球。不过,今后转播画面将不再出现VAR判定越位与否的过程。此外,当下助理裁判总是不轻易举旗,等进攻打完才示意越位,新赛季英超将鼓励边裁对于明显越位及时举旗。

  提高判罚门槛的精神还被运用到点球上:轻微接触将不判点球。莱利承认,过往一些判罚案例,令足球变得像法庭断案一样过于严谨,“我们要传递的信息很明确,足球是身体接触的运动,我们不想让轻微的动作也被判罚。”

  上赛季,英超共出现125个点球,较此前两年的92个和103个显著增加。据悉,像欧洲杯英格兰对丹麦一役斯特林所获得的点球,在新赛季英超将不予判罚,即便主裁判判了,VAR也会提出异议。裁判们还被提醒,对于出现犯规但攻方球员并未倒地的情形,应该判罚点球。

  尽管英超不会照搬欧洲杯VAR的全部做法,但欧足联希望尽可能维护主裁权威,除非有过硬证据,否则不轻易推翻主裁判罚,这一点也将得到英超的借鉴。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