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武磊归队全军出击 本周五国足将进入“12强赛时间”
2021-08-30 17:37:1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赵恺

  本周五凌晨2点,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将在卡塔尔多哈哈里发国际体育场挑战12强赛的首个对手澳大利亚队。这意味着国足正式将进入了“12强赛时间”。

  事实上,在8月28日凌晨,国足就已经前往多哈的卡塔尔大学训练场地进行本次出征12强赛的首次训练。队内唯一的旅欧球员武磊也从巴塞罗那飞抵多哈与大部队会合,并随队参加了首堂训练课。赛前,武磊曾表示,目前自己的状态不错,并且有信心帮助球队在首轮比赛中取得胜利。

  据悉,国家队这次来到多哈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以赴。武磊直言,12强赛是一场“拉锯战”,最重要的还是放下包袱,调整好心态,踢出自己的水准。

  不久前,现在世界排名第35位的澳大利亚队公布了几乎是全效力于海外联赛的27人阵容,其中包括上海海港外援阿隆·穆伊和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的中场罗吉奇。虽然穆伊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但是澳大利亚主帅阿诺德还是非常信任他。在2018年世界杯扮演中场核心的罗吉奇,此番回归大名单则是众望所归。因为恩师波斯特科格鲁执教苏超凯尔特人,罗吉奇又在这家豪门焕发了第二春。新赛季,他已经代表凯尔特人在各项比赛中出场10次,打入2球,还贡献了1次助攻。在赛前发布会上,阿诺德曾表示,罗吉奇和和波斯特科格鲁在凯尔特人的合作非常出色。他很高兴能看到罗吉奇回到赛场,也为罗吉奇的表现感到骄傲,希望罗吉奇能为球队带来惊喜。

  虽然澳大利亚队的实力在中国男足之上,但在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回顾两队的近五场交锋,中国队两胜两负一平并不落下风。2013年7月28日东亚杯第三轮,中国队也曾客场4∶3斩落澳大利亚。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的于大宝和锦上添花的武磊都入选了本次大名单。

  根据赛程,12强赛在9月至11月将连续进行6轮比赛。在结束了与澳大利亚的首场争夺以后,中国队还要连续面对同小组的日本、越南、沙特、阿曼等队伍的挑战。最终,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共4支球队直接获得2022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两支小组第三的球队将进行两回合附加赛,胜者将再与其他大洲预选赛球队进行附加赛,来争夺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

  9月3日 星期五

  2:00 世预赛亚洲区B组第1轮 澳大利亚VS中国

  

标签:凯尔特人;中国队;武磊;澳大利亚队;球队;多哈;比赛; 12强赛时间;阿诺德;苏超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