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6年获21个世界冠军
乒乓球“大满贯”得主丁宁宣布退役
2021-09-07 16:05:01 来源:体坛报

  昨日,乒乓球前国手、“大满贯”得主丁宁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退役,“从今天开始,我的乒乓球运动员生涯就要画上句号了。”

  丁宁1990年6月20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5岁开始学习乒乓球,10岁来到北京,2003年进入国青队,2005年正式入选国家一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丁宁在决赛经历7局战胜队友李晓霞,夺得奥运女单冠军,成为乒坛又一位“大满贯”选手。

  2017年丁宁成为中国女乒队长,但在2020年后她淡出赛场,也没有参与东京奥运会。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丁宁共收获21个世界冠军,正如她本人所言:“26年与乒乓相伴,每个瞬间,我都觉得无比珍贵。”

  “乒乓球教会我无论是在高峰还是低谷,永远保持一颗执着的心。追求梦想的道路从来没有容易二字,没有谁是常胜将军,没有谁是无坚不摧,当遭遇失败和困境时,勇敢面对。”这是丁宁的心声。

标签:丁宁;乒乓球;大满贯;乒乓球运动员;女单冠军;国青队;李晓霞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