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签约澳洲球队欲重返NBA 周琦正式加盟墨尔本凤凰队
2021-09-09 15:25: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昨日,中国篮球国手周琦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与澳大利亚的NBL联赛东南墨尔本凤凰队签约。随后,东南墨尔本凤凰队官方社交媒体也正式官宣了这一消息。此前,澳大利亚NBL联赛劲旅布里斯班子弹队宣布前CBA青岛队中锋刘传兴加盟。这也意味着,新赛季NBL有望上演“中国德比”。

  据悉,周琦的此次签约合同类型为SRP(特殊受限球员),为期两年,合同形式为1+1,第二年拥有球员选项。从2016年开始,为配合澳洲篮球并入亚太区的政策,NBL的球队可以无门槛地招募来自亚洲地区的球员,而根据联赛新规,这些外国球员都不算“外援”,薪资不会计入工资帽中。周琦表示:“我很高兴加入凤凰队,我觉得重返NBA的最好机会就是加入凤凰队。”

  在FIBA,澳大利亚男篮威名远扬,米尔斯、英格尔斯、博古特、贝恩斯、德拉维多瓦……这些名字从NBA传到国际赛场,不仅帮助澳大利亚斩获东京奥运会铜牌、还在最新的FIBA排名中高居第三。不过,NBL并非澳大利亚男篮的栖身之源,今年的澳大利亚队的12人大名单里,来自NBL的球员其实只有四人。显然,NBL的成色,距离那些能供应出一套非NBA国家队的欧洲顶级联赛尚有差距。

  凤凰队名单中有芒福德、布鲁克霍夫、米奇·克里克和周琦4名拥有NBA履历的球员。芒福德还曾效力于CBA福建队。签约周琦后,凤凰队目前共有10名球员,其中仅有2名中锋,意味着若没有进一步引援,周琦将在新赛季承担重要角色,获得大量出场时间。作为一支上赛季才加入NBL的新军,凤凰队目前还没有一个身高超过2.08米的内线,在节奏偏慢、高大内线占尽优势的NBL赛场上,作为CBA最强内线的周琦毫无疑问将大有作为。新赛季,周琦的目标不仅是坐稳球队首发,还要向最佳阵容发起冲击。在NBA赛季开始前,部分NBL球队会与NBA球队进行季前赛。且NBL最佳阵容级别的顶级球员,也有机会摸到NBA的门槛边缘,这对于志在重返NBA的周琦来说无疑是很好的机遇。

  由于NBL新赛季在11月18日开战,将与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赛程产生冲突,但球队已经表示,将允许周琦在2021年11月22日—11月30日世预赛窗口期期间代表中国男篮参加比赛,等待赛事结束后返回球队继续参加NBL联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世预赛的对手、现役日本国手马场雄大上赛季就在为NBL的老虎队效力,还打出了场均7.8分2.2篮板的数据,坐稳主力轮换的位置。

标签:周琦;赛季;凤凰;球员;球队;联赛;澳大利亚男篮;内线;社交媒体;最佳阵容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