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58岁狂人飞奔庆祝
罗马2∶1补时绝杀献礼穆里尼奥里程碑时刻
2021-09-14 17:00:23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意甲第3轮,凭借沙拉维在补时阶段的绝杀萨索洛,罗马队2-1击败萨索洛,拿到联赛三连胜,目前罗马已经位居意甲联赛榜首,超越AC米兰、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此役为穆里尼奥执教生涯第1000场里程碑之战。根据统计,穆里尼奥共赢得639场胜利198场平局,胜率63.9%,所率球队共斩获2000粒进球,将25个冠军荣誉揽入怀中。沙拉维进球后,穆里尼奥飞奔庆祝,和他当年率领波尔图淘汰曼联,率领切尔西击败巴塞罗那,率领切尔西淘汰大巴黎时的飞奔是如出一辙,狂人还是那个少年,只不过,如今他已经58岁了。

  执教生涯第1000场对穆里尼奥意味着什么?穆里尼奥自己认为,千场意味着至少执教过“9万分钟”的比赛,“经验的财产是无可比拟的”,极少有教练能做到这一点。

  穆里尼奥从翻译做起,2000年左右在葡萄牙开启个人执教生涯。在本菲卡、莱里亚俱乐部执教后,狂人在波尔图取得巨大的成功,拿到一个欧联杯冠军一个欧冠冠军。随后来到切尔西,闯荡英超。虽然将蓝军打造成了那个时代的超强军团,但终未拿到欧冠奖杯。随后狂人执教国际米兰,率队登顶欧洲。继而,他又分别执教皇马,重返切尔西、曼联、热刺,以及如今的罗马。

  来到罗马执教,似乎是“降维打击”,没有欧冠可以争夺,本身的意甲竞争力也不足。罗马当年辉煌的巴蒂、托蒂时代,是2000年,距今已过去21年了。但是穆里尼奥乐意在罗马重新打开一片天。手里可打的好牌并不是很多,但是或许意甲的舞台更适合穆里尼奥大刀阔斧。正如赛后穆里尼奥笑着说的那样:“今天我不再是58岁,而是只有12岁,一个梦想进行足球生涯的年纪。”

标签:穆里尼奥;切尔西;意甲;罗马;执教生涯;狂人;欧冠;波尔图; 9万分钟;国际米兰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