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测试赛首个比赛收官 三国选手参赛速度滑冰
2021-10-11 15:2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邢翀 徐朋朋

  历时三天,北京冬奥会国际测试赛首场比赛——“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10日晚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收官,共有来自中国、韩国、荷兰三个国家的选手参赛。

  据介绍,10月5日至12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举办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则是首个举行的国际测试赛。

  除了境外运动员参赛外,国际滑联技术代表、国际技术官员等均参与到比赛中,在场馆运行、媒体运行、指挥系统等各方面对标正赛设置,为选手提供适应冬奥场地的绝佳机会。

  在疫情防控方面,北京冬奥组委作出了周密安排。按照疫情防控“一馆一策”的原则,国家速滑馆把场馆不同区域划分成闭环内和闭环外。所有与境外运动员相关的区域和人员全部划在闭环范围之内,统一食宿、统一交通流线,不与外界接触。

  速度滑冰是荷兰队的优势项目,在本次测试赛首个比赛女子3000米项目中,荷兰选手克莱伊维尔德获得金牌,她说,场馆非常漂亮,有着非常好的参赛体验,尤其是相关疫情防护措施对于选手保持竞技状态非常有利。

  另一名荷兰选手格雷维特堪称本次测试赛的大赢家,她先后获得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女子集体出发冠军。她表示,能够参加中国公开赛非常幸运,赛前做了周全的准备,比赛中状态很好,获得冠军于个人而言是很好的激励。

  2002年出生的中国小将杨滨瑜获得女子3000米和集体出发亚军,她说非常感谢国家队给她这次参赛机会。展望北京冬奥会,她说参加北京冬奥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大家共同的目标是在家门口实现‘飘升奏’”。

  接下来,2021亚洲花样滑冰锦标赛、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等其他冰雪项目测试赛也将陆续开赛。

标签:测试赛;中国公开赛;速度滑冰;她说;冬奥会;闭环;荷兰选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