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五个2∶0取开门红 国羽汤尤杯双线告捷
2021-10-12 16:25: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昨日凌晨1点,国羽迎来汤姆斯杯首战,石宇奇休战,陆光祖担任一单,5∶0战胜塔希提岛,多位年轻选手出场以赛带练,教练组主动给小将创造机会。

  小组赛第一轮的对手塔希提岛队实力较弱,最强选手世界排名只有1500多位。考虑到年轻选手需要更多机会适应大赛的节奏,教练组安排石宇奇休战,陆光祖一单,而塔希提岛则是莱福尔兼项单打和双打。

  第一场单打陆光祖2∶0横扫博博伊斯,本届汤姆斯杯陆光祖是国羽二号男单,在全运会他输给石宇奇获得亚军。作为年轻选手他的实力不差,只是缺乏大赛经验。第二场单打李诗沣2∶0速胜罗西,双方实力差距较大,李诗沣打得非常轻松,通过实战机会尽快适应大赛节奏。第三场单打翁泓阳2∶0完胜莱福尔,第四场双打谭强/何济霆2∶0速胜莫布兰克/伊沃内特,第五场双打王昶/邸子健2∶0击败罗西/莱福尔,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对于中国队来说,汤杯首场比赛国羽旨在锻炼新人。第一次参加杯赛的“00后”小将李诗沣说,兴奋大于紧张,真正体会到了大赛的氛围。

  此外,尤伯杯比赛继续进行,国羽尤杯这一轮的对手是马来西亚队,三场女单分别是陈雨菲、何冰娇以及王祉怡,女双是刘玄炫/夏玉婷以及黄东萍/贾一凡,后一对组合也令观众眼前一亮。

  首场女单,陈雨菲仅仅耗时31分钟就拿下比赛,国羽以1∶0的大比分领先。女双方面,国羽也采取了小将练兵的形式,一双派出了刘玄炫和夏玉婷,她们适应比赛节奏后,迅速占据场上主动,从3∶5落后到扳平,之后一直保持领先,很快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以21∶17拿下,国羽大比分2∶0领先。随后的几场比赛,国羽并未遭遇太大抵抗,何冰娇的对手是努尔舒海尼,以21∶8和21∶3轻松拿下比赛,这样国羽提前3∶0取得胜利,随后的比赛,黄东萍和贾一凡出场,这对全新组合以两局击败高培吉/张美心,之后的女单,王祉怡战胜莱沙那,国羽以大比分5∶0获胜,顺利拿到小组赛两连胜,提前晋级尤伯杯八强。两轮比赛,国羽的目的在于锻炼新人、演练阵容,尽管对手实力较弱,但从比赛中还是能看出这支年轻但具有实力和活力的队伍具备了重夺尤杯的能力。

  今晚19:30,国羽汤杯将对阵荷兰。国羽尤杯的下一轮比赛则将在明日凌晨1:00打响,对阵本组最强的对手、也是东道主丹麦,本场比赛关系到小组第一之争。

标签:比赛;单打;女单;大赛;汤姆斯杯;何冰娇;教练组;尤伯杯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