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法国逆转西班牙欧国联夺冠 高卢雄鸡拿遍全年龄段大赛冠军
2021-10-12 16:26:54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欧洲国家联赛结束,法国队在一场跌宕起伏的冠军决赛中以2∶1逆转西班牙队夺得冠军。意大利队以相同比分战胜比利时队收获季军。法国队成为首支囊括世界及洲际各年龄组大赛冠军的球队(世界杯/欧洲杯/奥运/联合会杯/欧国联/U20世青赛/U17世青赛/U21欧青赛/U19欧青赛/U17欧青赛)。

  法国和西班牙队在米兰的圣西罗球场展开这场冠军争夺战。直到上半时结束,场上局面都相对平淡。然而,从第60分钟开始,场上风云突起。第62分钟,法国队特奥的射门击中横梁内侧后弹出。2分钟后,西班牙队凭借奥亚萨瓦尔禁区内的抽射打破僵局。但当西班牙队还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之中时,法国队火速扳平比分,本泽马禁区左路以一脚精彩的兜射将球破门。此后,法国队在第80分钟由姆巴佩单刀低射破门,将比分反超。比赛尾声,西班牙队疯狂反击,但均被法国门将洛里神勇扑出,最终“高卢雄鸡”以2∶1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我们要好好珍惜这个奖杯,然后(明年)再去捧世界杯。”赛后,法国主教练迪迪埃·德尚表示。“我们在和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的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个性。我们从未放弃。”本泽马说。

  法国队本场比赛也创造了多项纪录:在意大利近7场比赛6胜1平;连续25场正式比赛不败(17胜8平,不计点球战),队史仅次于1994年9月到1999年3月连续27场正式比赛不败;球队在姆巴佩进球的12场正式比赛中保持全胜。

标签:法国队;西班牙队;比赛;本泽马;冠军;球队;世青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