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凌晨三点,国足2∶3输了之后冲上热搜
留给中国足球的时间不多了
2021-10-14 17:15:30 来源:体坛报

  没有奇迹诞生,国足客场迎战沙特,历经了两个场面迥异的半场。最终2-3输球,结束了这段苦涩的西征之旅。虽然过程不完全相同,但相同的2∶3和最后时刻依然有机会扳平比分的遗憾,让人很容易联想起上一届12强赛揭幕战国足输给韩国的场景。

  昨日凌晨三点,微博热搜榜单前列几乎都是和这场比赛相关的关键词——“洛国富道歉”“李铁战术”“武磊错失单刀”……

  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此役,李铁把国足阵型从对阵越南倾向于进攻的4-4-2改回了第二场比赛面对日本时的5-3-2,而且雪藏了一众归化球员。很显然,教练组的意图是上半场先守住,或者至少像对阵日本时只是一球落后,等待下半场再换上攻击手争取能够拿分。

  然而,现实却是上半场国足接连出现失误,纳吉完成梅开二度,武磊错失单刀机会,国足半场0∶2落后于沙特队。

  带着0∶2的比分进入更衣室,李铁下半场一开始换上阿兰和洛国富开始搏命——洛国富开场不到一分钟打出一记神仙球,国足整个下半场也占据了场面的主动。

  对于球队上下半场的反差,李铁自己赛后认为:“可能是我们太长时间没在客场这么多球迷的情况下进行比赛了,而且还是这么艰难的比赛。上半时,球员们有些过于拘谨,中场休息时,我让球员们放松去踢。”

  补时阶段,国足有过扳平的机会,艾克森与洛国富在前场精妙配合,后者面对门将射门被没收。赛后,洛国富对于错失这次扳平机会向球迷道歉,表示自己出现了失误。

  24年前,李铁第一次打10强赛被全场球迷高喊“换李铁”,现在社交媒体上又在喊身为主教练的李铁下课。

  沙特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疫情之下,这是2年多以来,国足第一次进行真正意义上的客场比赛,赛前国足主帅李铁曾说所有球员在这座“魔鬼主场”踢球都会感到兴奋。

  但从开场阶段来看,感到兴奋的更多是沙特球员,在主场的声浪之下,沙特队越战越勇,展开一波又一波攻势以及围抢。

  5万多球迷一轮又一轮的“人浪”,全场球迷打开手机手电筒营造“繁星”……沙特队球员有多受鼓舞,国足球员随之而来的压力就有多大,这就是主场作战带来的加成。

  在B组的6支球队中,国足是目前唯一一支不能在主场比赛的球队。已经在海外封闭集训一个半月多的国脚们,在心理上和体力上早已达到极限。

  其实对于国足来说,沙特这个对手并不陌生。甚至对阵这支西亚劲旅时,还能留下些许美好记忆。据统计,在过去17次交手中,国足取得6胜4平7负。在之前5次世预赛交手中,国足占据4胜1平的绝对优势。

  但过去这20多年里,两国足球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沙特队排名世界第56位,是世界杯常客,国足位列第75位。

  战完沙特后,国足世预赛12强赛征程已近半,组内形势也已经愈发明晰。

  国足在4场比赛中取得1胜3负积3分,位列小组第5,距离小组第三的日本队有3分差距。在上一轮3∶2战胜越南得以“续命”之后,这一次,国足又到了悬崖边。

  接下来国足将在主场连续对阵第五档球队阿曼以及目前位列小组第一的澳大利亚队,想要继续保有冲击世界杯的希望,国足起码要在战胜阿曼的基础上,在澳大利亚身上至少拿一分。当然,拿下3分是最理想的。

  如果积分来到7分至9分,国足完全还有机会为冲击世界杯继续搏下去。但截至目前,这两场比赛能否在主场进行还未有定论。

  在与阿曼的关键之战前,解除隔离的国脚们还可以短暂地与家人相聚,这对于球员们的心理状态是最好的调节。

标签:李铁;主场;球员;沙特队;比赛;阿曼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