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同心筑梦向未来 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
2021-10-27 17:59:10 来源:体坛报

  2015年7月,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历经6年多的筹办,北京冬奥会迎来百日冲刺。

  “冰丝带”舞动神州,“雪如意”灵动八方;一个个冬奥地标从蓝图变为现实;工业遗址与冬奥场馆交相辉映,冬奥筹办与首都发展同生共舞;“双奥之城”开启崭新篇章;冰雪运动广泛铺开,冰雪产业全面发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照亮美好未来。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昨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10月27日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6年多的筹办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100天后,奥运圣火将再度在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熊熊燃起,令人期待;100天后,中国冰雪健儿将首次主场作战,令人激动;100天后,各国冬奥健将逐梦北京,令人神往。

  昨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首都高校赛会志愿者、冰雪项目国家队医疗保障团队等举行誓师大会。在北京体育大学冰上运动中心,首都66所高校的冬奥、冬残奥志愿者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主会场联动的方式同步庄严宣誓,用整齐响亮、铿锵有力的誓言做出志愿服务、青春奉献的冬奥承诺。冰雪项目国家队医疗保障团队的200多位医疗专家、医护人员也举行了升旗和宣誓仪式。接下来他们将通过自主研发的中国冰雪运动员机能检测车等科技成果,为即将参加冬奥会的国家队提供技术服务。

  10月20日上午,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点燃了中国传统礼器“尊”造型的仪式火种台,激荡起人们对奥运再次来到北京、来到中国的炽热情感。这一刻,梦回2008。

  从希腊全程迎接冬奥火种的北京冬奥组委特别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说:“火种抵达北京,意味着北京冬奥会马上就要启航。全世界的目光再度聚焦中国、聚焦北京。”一起向未来!这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也是全世界的共同心声。

  “北京冬奥会的火炬接力活动将以‘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说,2022年2月2日至4日,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开展传统火炬传递活动。约1200名火炬手将高擎奥运之火跑向梦想成真的时刻,跑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和东京奥运会一样,北京冬奥会也将是一届特别的奥运会,今年夏天的经历能让我们带领运动员在最佳状态下向着北京冬奥会进发。”法国奥委会主席布·昂里凯斯对100天后的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

  同心筑梦,凝心聚力。2022年2月4日,当北京冬奥会主火炬点燃,当全球冰雪健儿汇聚在五环旗下,中国将兑现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世界将迎来一届“里程碑式的”奥运盛会。

标签:冬奥会;火种;冰雪健儿;冰雪项目;冰雪运动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