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10场不败逼近前4 阿森纳如何触底反弹
2021-11-12 17:43:41 来源:体坛报

  从联赛3连败开局,尤其0∶5惨败给曼城为高潮,一度,所有人都觉得阿森纳没救了。其实,考虑到赛季初受疫情和伤病的双重打击,阿森纳阵容严重不整,除了输布伦特福德算冷门,输切尔西和曼城并非不可接受,等人员缓过来,他们的成绩自然会上去。

  同时,考虑到阿森纳引援和工资投入的水平,在英超大概也是第5左右,他们眼下的成绩只是刚好及格,符合预期的投入产出而已,开季的诋毁不合时宜,眼下的吹捧也多少过誉。

  当然,能做到投入和产出对等对豪门球队来说,已算难得,阿森纳反弹的关键因素在于:球队夏窗的引援终于对路了!

  尽管当初人们嘲笑阿森纳砸了1.65亿欧买了一堆无甚名气的球员,但眼下阿森纳的阵容中轴线上存在着年轻又富有潜力的新星:23岁的门将拉姆斯戴尔、边后卫21岁的塔瓦雷斯和22岁的富安健洋、22岁的后腰洛孔加还有22岁的挪威前腰厄德高。

  新援之中,门将拉姆斯戴尔在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中异常高光,右边后卫富安健洋愈发稳健,其他球员同样渐入佳境,总之,夏窗的引援都安插在阵容要位之中,而且这批球员的特点是年轻且工资不高,如此健康的工资结构和年龄结构,能够保证阿森纳阵容的战斗力和更衣室的凝聚力以及一套熟悉的阵容更长久的使用年限。

  再加上青训中涌现的史密斯·罗(21岁)、萨卡(20岁)和马丁内利(20岁)等球员,阿森纳不知不觉组建了一套平均年龄20+的首发。

  事实证明,以阿森纳的财力和体量,跟前4球队硬拼财力的路线,比如接下切尔西不愿意高薪养着的威廉,是不合时宜的。

  虽然阿森纳现在打造的平均年龄20+的阵容场上的内容呈现不是很稳定,还需要时间去成长,但买年轻人加青训上位,严控薪资结构是阿森纳发家也是未来复兴的最合理方式。

  眼下英超豪门中切尔西、利物浦、曼城的确高一档,曼联虽然经常作妖但阵容底子毕竟更好,阿森纳刚好卡在欧冠出道位上,他们只有坚持“买年轻人和青训上位”的路线,等待前面的球队新老交替出问题或者犯错才有机会重新崛起,烧钱买大牌的道路不适合阿森纳。

标签:阿森纳;阵容;切尔西;曼城;球员;安健;戴尔;英超;球队;后卫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