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16岁商竣程迎ATP挑战赛首胜
2021-11-24 17:24:44 来源:体坛报

  ATP都灵总决赛的落幕意味着ATP巡回赛季的结束,但ATP挑战赛事依然在进行。在昨日进行的ATP挑战赛巴亚尔塔港80K首轮比赛中,凭借外卡参赛的16岁的中国小将商竣程2∶0横扫对手世界排名第507位的乌拉圭选手奎瓦斯,迎来了个人生涯ATP挑战赛首胜。

  年仅16岁的商竣程从9月份开始初涉ITF低级别赛事,已拿下3站M15级别赛事的冠军,从没有世界排名迅速打到了本周最新排名榜上的第715位。相比于ITF赛事,ATP挑战赛的积分明显更高——商竣程之前连续夺冠的M15级别赛事,冠军积分和冠军奖金分别只有10分和2000美元出头,而他本周参加的这站挑战赛,冠军积分和冠军奖金分别是80分与7200美元。

  虽说挣分效率比ITF赛事高多了,但挑战赛的晋级难度也明显加大。商竣程第二轮对位的是排名曾经进入过ATP百强的Michael Mmoh。商竣程如能打入8强,就能收获15分,比M15级别赛事夺冠的冠军积分还要高。

  作为青少年世界第1和赛会外卡选手,商竣程还受邀参加了赛事的发布仪式。他表示非常感激能够得到外卡的机会,无论是赛事还是工作人员,都让他感觉到亲切友善。这也将是商竣程今年的最后一站赛事,其后他将在美国佛罗里达的IMG网校进行冬训,全力备战2022赛季。

标签:级别赛事;挑战赛;冠军奖金;世界排名;冠军;赛季;佛罗里达;夺冠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