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梅西之后巴萨首人 佩德里获评2021金童奖
2021-11-24 17:26:03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金童奖”奖项主办方《都灵体育报》召开发布会,正式确认,目前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的18岁中场佩德里在2021年“金童奖”评选中胜出,以无可撼动的优势荣膺这一重量级奖项。在2020-21赛季的西甲,以及随后的欧洲杯和奥运会上,佩德里都有出色表现

  “金童奖”的评选,是由意大利媒体《都灵体育报》发起,迄今已是第19届。该奖项针对当年表现最突出的21岁以下球员评选,是世界上最受认可的年轻球员奖项之一。2021年的金童奖评选,佩德里的当选可谓是实至名归。参与投票的40名欧洲足球资深记者当中,有24人都把佩德里放在了选票首位,西班牙人最终的得分高达318分,第二名的英格兰球员贝林厄姆只有119分。冠亚军间199分的差距,在金童奖的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本周四,佩德里就将年满19岁。放眼2021年,不少人都会将他和“劳模”两个字联想到一起:2020-21赛季期间。佩特里合计出战正式比赛73场,52场代表巴萨,21场代表西班牙各级国字号,总出场时间超过5000分钟。无论在西甲,还是欧洲杯,他都给人们带来了巨大惊喜。

  直到2021-22赛季开始,佩德里终于获得了短暂假期。但由于此前的身体消耗过大,佩德里在新赛季连续遭遇到伤病困扰。按照计划,金童奖将会在12月15日于都灵举办颁奖典礼。届时,佩德里虽仍处在伤病的恢复阶段,但预计不会影响他亲自前往现场接过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佩德里是2005年的梅西之后,又一位以巴萨球员身份获得“金童奖”的球员。2005年,18岁的梅西在巴萨一线队崭露头角,又在世青赛上拿出了统治级表现,最终如愿捧起当年的金童奖奖杯。随后,法布雷加斯和阿圭罗也拿到过金童奖,不过这两人获奖时并没有在巴萨效力。在一年前的评选中,佩德里的巴萨队友安苏·法蒂排在榜单的第二位,挪威籍前锋哈兰德最终当选。而两年前的获奖者,则是效力于马竞的费利克斯。

标签:赛季;评选;西甲;欧洲杯;巴萨;奖项;球员;都灵体育报;奖杯;西班牙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