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于明年3月2日至4日举行
2021-11-26 10:04:09 来源:体坛报

  11月24日晚,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发布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计划。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于2022年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共有火炬手约600名,包括火种采集与汇集、火炬传递两个部分。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以“迎接冰雪之约 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健康·欢乐·活力”为口号,与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的主题和口号相一致,表达了在全球疫情形势下,激励全世界残疾人爱护生命健康、共抗疫情的美好愿望。

  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吸引了2428名中国残疾人报名。经过严格的面试和培训程序,19名代表性强、有专业能力、具有奉献精神的残疾人脱颖而出,如愿成为赛会志愿者。他们最小的19岁、最大的63岁,将分配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18个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开展志愿服务。在活动现场,张海迪为残疾人志愿者代表授旗,期待志愿者们通过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体现平等、融合、包容的崇高精神。

  此外,活动现场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残疾人服务知识手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服务手册(盲文·大字)》,发行展示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金银纪念币。

  音乐人小柯、著名演员张凯丽、北京电视台主持人聂一菁等5名“冬奥值日生”现场打卡,表达了他们对冬残奥会的热情期盼。现场还表演了《飞翔的光》《点亮梦想》《致敬勇士》《在美丽的冰雪里》等反映冬奥、冬残奥主题的优秀音乐作品。

标签:冬奥会;残疾人;志愿者;冰雪;残奥会倒计时;残奥会赛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