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梅开七度,梅西荣膺2021年金球奖
2021-12-01 14:35:56 来源:体坛报

  一年前很多人没有想到的结局,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成为现实:梅西再次捧起金球奖,职业生涯第7次获此殊荣。他击败了莱万多夫斯基、坎特、若日尼奥和C罗等竞争者,并继续独占史上夺得金球次数最多球员的宝座。

  本次阿根廷人获奖,国家队的表现成为了他重要的加分项。2020/21赛季,危机重重的巴萨并没有拿出太好的表现,在欧冠1/8决赛中,巴萨被巴黎圣日耳曼完全击倒,连八强也没有打进,联赛中只排名第三,全年只有一座国王杯冠军入账。但在美洲杯上,梅西率领潘帕斯雄鹰获得了28年来的首个大赛锦标,并与内马尔共同被评为本届美洲杯的MVP。成名十余年后,阿根廷人终于在国家队层面破茧成蝶。

  虽然在俱乐部没有分量最重的奖杯入账,但2020/21赛季的梅西,还是在巴萨留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各项赛事贡献38球10助攻的成绩单,也让他成为了上赛季欧洲足坛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来到34岁的年纪,梅西依然能奉献高光表现。但或许让不少人都有些失望的是,梅西的第七座金球奖,并不是以巴萨球员的身份捧得的。今夏与巴萨续约失败的他,如今已经是巴黎圣日耳曼队史上第一个捧起金球的球员,这也是金球奖第一次花落主办方《法国足球》的所在地。

  若单纯评价梅西个人的表现,2021年的前11个月中,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合计攻入41球。从数据上看,虽然比莱万的64球有较大差距,但梅西的贡献无疑不能单以进球数评判。在今年金球奖的得分中,梅西最终拿到613分,只比莱万的580分高了33分,两人的争夺显然十分激烈。尽管有声音认为,梅西的当选显得说服力不足,且在这一年中的总体成就同样难称完美,不过金球评选毕竟不是考试,没有完全正确的答案,而是代表对球员表现的评定。如果2020年的评选没有取消,莱万多夫斯基将无悬念当选,但在2021年的评选中,他还是不敌带领阿根廷捧起美洲杯的梅西,也错失了捧起金球的好机会。

标签:巴萨;美洲杯;赛季;球员;国家队;阿根廷;评选;巴黎圣日耳曼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