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短道速滑世界杯收官 中国队拿满冬奥会参赛资格
2021-12-01 14:39:21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21—202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四站比赛全部结束,冬奥资格也随之出炉。中国队在荷兰站收获2金1铜,成绩不错。更值得称道的是,中国短道速滑集训队在结束了四站世界杯的征战之后,已拿满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29日是短道速滑荷兰站争夺的收官日,共决出男女1000米以及三项接力金牌。中国队成绩最好的项目是混合2000米接力,以范可新、任子威、孙龙、张楚桐组成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最终位列第三,获得铜牌,荷兰队夺冠。韩国男队收获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中国男队晋级决赛但出现了一些故障,最终位列末位;荷兰女队斩获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中国女队未能晋级A组决赛。

  男女1000米的金牌分别属于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以及韩国名将崔敏静。中国参赛选手未能晋级到半决赛。此前首个决赛日,中国队斩获双金,分别为武大靖的男子500米以及任子威的男子1500米。

  本赛季四站世界杯赛事分别在中国、日本、匈牙利、荷兰举行,四站比赛均为北京冬奥会资格赛。在最终的积分排名上,中国、韩国、荷兰、加拿大拿满每队男子5人、女子5人共10张奥运入场券。其中中国队和荷兰队成为最大赢家,不仅拿满10张奥运“门票”,并且在每个单人项目上都获得3名选手参赛的满额席位。

标签:中国队;短道速滑;荷兰;金牌;赛季;冬奥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