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休斯敦世乒赛大放异彩 中国乒乓球队揽四冠
2021-12-02 11:53:39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21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美国休斯敦落幕,5项冠军全部揭晓,除男双外,国乒斩获4金。樊振东、王曼昱首次斩获男单、女单冠军,王楚钦/孙颖莎摘得混双冠军,孙颖莎/王曼昱将女双冠军收入囊中,瑞典组合法尔克/卡尔松帮助瑞典队时隔30年再夺男双冠军。

  男单赛场,与瑞典小将莫尔加德的决赛里,樊振东完全占优以4∶0横扫获胜,他首次拿到世乒赛男单冠军,中国队实现了男单9连冠。樊振东是本次赛事的头号种子,他在上半场连赢了三场德比战后进入决赛。

  樊振东赛后表示,每一个比赛都是很好的旅程,很开心能获得冠军,但他认为这不是终点,希望自己能够通过这个冠军再上一个台阶。

  女单方面,决赛中,王曼昱、孙颖莎从开局就打得十分胶着,最终表现更胜一筹的王曼昱在决赛中以4∶2击败孙颖莎,捧起吉·盖斯特杯。夺冠后的王曼昱非常激动,“这场决赛没有失败者,无论是我还是莎莎。我俩相互追赶、共同进步。莎莎的表现非常棒,很感谢她,也感谢所有为我们加油的球迷。”王曼昱表示世乒赛已经结束,还有下一站比赛,要“好好总结,不断前行”。

  王曼昱和孙颖莎还在女双决赛中搭档,直落三局战胜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上一届布达佩斯世乒赛上,正是两对组合在决赛进行了最终较量,彼时孙颖莎/王曼昱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2逆转战胜对手。此次休斯敦世乒赛,比赛变为5局3胜制,孙颖莎/王曼昱成功卫冕。

  混双方面,“00后”组合王楚钦/孙颖莎3∶0战胜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摘得混双冠军,首次捧得赫杜塞克杯。

  男双方面,林高远/梁靖崑在半决赛中以0∶3不敌瑞典组合法尔克/卡尔松,无缘决赛。此前的1/4决赛,法尔克/卡尔松以3∶2淘汰了樊振东/王楚钦。最终法尔克/卡尔松在决赛中以3∶1战胜韩国组合张禹珍/林钟勋获得冠军。

标签:决赛;冠军;混双冠军;瑞典;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