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武磊赛季首次献助攻 西班牙人3比2晋级
2021-12-03 14:57:31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国王杯首轮,西班牙人客场3∶2战胜第四级别球队索拉尔斯。这场比赛里,武磊终于久违地首发登场并且打满90分钟。在面对弱旅的较量中,武磊迎来为己正名的良机,在第14分钟时,他的左路传中输送妙传,助攻莫隆门前轻松吃饼破门。

  本赛季,武磊经历了在俱乐部和国足的冰火两重天,他在国足堪称头号大腿,在世预赛已攻入12球表现抢眼;但在西甲赛场上,武磊的出场时间寥寥,仍然没有打破本赛季的进球荒。面对来自西班牙北部的对手,西班牙人主教练莫雷诺雪藏了洛佩斯、德托马斯、恩巴尔巴等主力球员,武磊就此获得了难得的首发机会。上一次武磊为西班牙人首发出场,还是在10月23日西甲客场对阵埃尔切,这也是他赛季至今在西甲赛场的第三次首发。本场比赛,武磊不仅先发出战,还打满全场,这也是本赛季首次。

  面对实力较弱的索拉尔斯,武磊终于在进攻端展现威力。第14分钟时,西班牙人长传到禁区左路,武磊立即将皮球传中,这时门前包抄的莫隆门前吃饼轻松将皮球扫入球门,这也助西班牙人先声夺人取得1∶0领先。这只是出现在国王杯的赛场上,尽管对手索拉尔斯的整体实力较弱,但武磊在经过留洋的长时间低迷后,能够为球队输送助攻,仍是难能可贵的。

  第58分钟时,武磊在反击中,带球长驱直入杀入禁区,将球拨出后被出击的门将扑倒,皮球也停在球门前,对于这样的结果武磊也颇感遗憾。本场比赛,武磊90分钟有1次射门1次助攻,29次触球,1次过人成功,12次丢失球权。16次传球11次成功,包括2次关键传球,1次制造重要得分机会。

  遗憾的是,本赛季第13次出场的武磊依然未能打破进球荒,而他上一次进球正是在国王杯赛事完成,时间还是今年1月7日客场对阵西乙B球队布尔戈斯。武磊本赛季各项赛事出场13次还没有取得进球。最近3场比赛,他也场场错失良机,对阵巴萨,他第95分钟绝平不进。上一轮面对皇家社会,武磊单刀停给对方门将。自从2019年初加盟西班牙人以来,武磊在国王杯出场7次打进3球和助攻1次,是首位在国王杯进球和助攻的中国球员。

标签:武磊;赛季;西班牙;进球;国王杯;皮球;助攻;客场;首发;西甲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