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维斯塔潘加冕F1新王
2021-12-14 10:28:10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2021赛季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1)在阿布扎比亚斯码头赛道落幕。比赛最后一圈,维斯塔潘完成绝杀。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就此推翻了梅赛德斯和汉密尔顿长时间对于这项运动的统治。维斯塔潘成为继阿隆索、莱科宁、汉密尔顿和维特尔之后,又一位现役赢得F1世界冠军的车手,他是F1历史上第34位世界冠军车手,首位来自荷兰的F1世界冠军。

  维斯塔潘与汉密尔顿的对决,是“旧王与新王”之间的对抗。五盏红灯熄灭后,搭载中性胎起步的汉密尔顿展现操控技巧,在进入1号弯之前就完成了对维斯塔潘的超越,但随后两人在首圈6号弯险些发生碰撞,汉密尔顿在缠斗中被维斯塔潘逼出赛道,从缓冲区回到赛道后依旧在维斯塔潘身前,这次小“摩擦”赛会干事并没有表示。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维斯塔潘都被汉密尔顿压制得异常难受,并未制造出像样的机会,反倒是队友佩雷兹上演了一出精彩防守,让汉密尔顿的单圈速度足足慢了近5秒,为维斯塔潘缩短差距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比赛接近尾声,汉密尔顿在赛道上的领先优势让比赛几乎失去悬念,而决定性的时刻却直到最后5圈才真正到来。只见威廉姆斯车手拉菲提在与米克·舒马赫的缠斗中直接撞上护墙触发黄旗,赛道上大量的碎片也使赛会不得不出动安全车。

  但正是这次事故直接改变了比赛的结果。在安全车的带领下,汉密尔顿领先的12秒优势全部清零,此时,红牛果断召维斯塔潘进站换胎,梅赛德斯车队方面判断比赛可能不会恢复,而贸然进站可能会损失头名位置,因此拒绝了汉密尔顿的进站请求。关键时刻,又是国际汽联决定了比赛的走势——赛事干事决定在最后一圈让被套圈的车辆解套,并宣布安全车离场比赛重启,由车手来决定冠军归属。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推移,维斯塔潘毫无悬念完成超越,轮胎消耗的汉密尔顿不再有任何办法,没有反超,没有绝杀,这一夜,新的总冠军诞生!汉密尔顿在收官战前凭借三连胜追平积分后遗憾屈居亚军,但他也成为最接近超越“车王”舒马赫纪录的车手,这样的成就本身也值得骄傲,维斯塔潘则斩获职业生涯首个年度车手总冠军,在F1历史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足迹。

标签:汉密尔顿;车手;赛道;世界冠军;梅赛德斯;舒马赫;方程式锦标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