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进球了!武磊打破俱乐部342天进球荒
2021-12-16 14:21:07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西班牙人在国王杯第2轮客场2∶1击败西乙B球队克里斯托竞技,顺利晋级。武磊为球队打入一球,结束了在西班牙人为期342天的进球荒。

  因受脚伤困扰,武磊在此前两轮西甲联赛未能获得出场机会,主教练莫雷诺安排他在本轮国王杯首发出战。面对西乙B球队,“鹦鹉军团”开场5分钟就遭遇打击,被对手抓住定位球机会先下一城。武磊上半时获得了两次良机,但第12分钟的跟进补射破门被判无效,4分钟后的推射又高出横梁。

  易边后仅1分钟,莫隆送出传中,中国前锋上演了招牌的抢点破门,帮助西班牙人追平比分。第49分钟,武磊险些梅开二度,然而他再次受到“单刀梦魇”的困扰,被对方门将化解了这次良机。第58分钟,武磊被换下场,西班牙人则在第86分钟凭借戈麦斯的进球锁定胜局,晋级国王杯第3轮。

  进球荒是武磊面对的最大困扰,他上一个联赛进球出现在2020年6月13日与阿拉维斯的比赛中。今年1月7日,武磊在国王杯与布尔戈斯的交手中收获进球,中国前锋此后未能再为西班牙人有所斩获,直到这场国王杯比赛。

  主教练莫雷诺希望这个进球能帮助武磊重拾信心,他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为什么让脚趾有伤的武磊首发?我认为他没有达到百分百的状态,但他渴望上场。找到进球的感觉很重要,我觉得他有过很多机会,让我们看看这个进球能否帮助他在门前更敏锐。”

  本场比赛,武磊获得了全队第四的评分,他在出场的58分钟时间里,共有22次触球,14次传球,传球准确率接近86%。此外,他还完成了4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其实,武磊在开场后不久就曾有过一次破门良机,可惜他没能把握住那次单刀的机会,好在他在第46分钟收获了进球,帮助当时在比分上落后的西班牙人队扳平了比分。

  纵观武磊出场的58分钟里的表现,西班牙媒体赛后给出的评价并非全部都是表扬。

  无论如何,武磊能够打破如此长时间的进球荒,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带伤出战的武磊没有让自己失望,更没有让前往现场支持他的球迷失望,看台上的五星红旗格外醒目,武磊赛后也特意走到看台下一一满足了球迷的签名要求。

  至此,武磊已经代表西班牙人出战113场比赛,打入15球,包括西甲7球、西乙2球、国王杯4球、欧联1球以及欧联资格赛1球。在国王杯的赛场上打破了将近一年的进球荒,武磊仍需要在联赛中努力把握破门机会,毕竟他的上一个联赛进球还是在2020年6月13日对阵阿拉维斯的比赛中完成的。

标签:武磊;进球;国王杯;西班牙;联赛进球;破门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