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稠州富邦外援陆续到位,广厦全华班
CBA第二阶段大幕将启
2021-12-20 16:17: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CBA第二阶段揭幕战将于本周六(12月25日)在长春市体育馆打响,2022年1月28日结束,元旦将上演“粤辽大战”好戏。浙江的稠州、广厦和富邦三支球队也将陆续迎来自己的第二阶段首战。

  稠州将在本周六20点迎来第二阶段揭幕战的对手新疆。球队两位外援也已到位:大外援拉科塞维奇已与球队会合并投入训练。”拉科塞维奇是一位符合时代的空间型内线,2米11的他拥有对抗的同时也有一手不错的外线投射能力。拉科塞维奇在2020-21赛季加盟稠州队,常规赛场均10.6分7.5篮板,其中篮板位列全队第一,并帮助球队进入季后赛。在效力稠州的一个赛季,9次拿到两双,位列全队第一。身高臂长的他在防守端也是作用显著,在全队出场30次以上的球员中,拉科塞维奇防守效率101.1,位列全队第一名,正负值+4.2也是内线中头名。曾经效力过NBA的埃里克·格林是稠州的另一位外援,作为后卫的格林有着一手精准的中距离投篮,命中率高达68%,三分球命中率也能够保持在40%左右。2019-20赛季格林短暂效力于CBA福建队,出场了4场比赛,场均出场33.7分钟21.3分5.8篮板3.5助攻1.5抢断。本赛季稠州场均6人得分上双,表现稳定。如果想要和顶级强队抗衡,那么两位外援的发挥就至关重要。

  本周日,广厦将对阵强敌广东开启第二阶段征程。与其他球队不同,广厦目前没有官宣任何外援,预计第二阶段前段依旧将以全华班阵容出战。本赛季第一阶段广厦一度以全胜领跑积分榜,如果不是过早地碰到了辽篮也许最强全华班的名气还能继续保持。这场比赛是两队本赛季首次相遇,也是检验双方最强阵容的比赛。锋线上广东优势明显,周鹏、任骏飞、威姆斯都是经验丰富的名将,而广厦男篮除了朱俊龙以外,赵氏兄弟差距明显,和广东的轮换球员王薪凯、曾繁日、杜润旺不能比。至于后卫线,广东三大国手,广厦两员猛将,实力相差不大。本场比赛势必是一场大战,值得期待。

  本周六11点,富邦将对阵四川。本赛季作为富邦加盟CBA的第一个赛季,可谓困难重重,内线的劣势也在第一阶段被很多球队放大,好在他们做出引援,签下曾短暂效力于CBA青岛队的塞尔维亚中锋球员斯蒂马克。身高2米11的他曾是塞尔维亚国家队成员。上赛季作为青岛队的第三外援效率极高,每36分钟可以贡献23.1分19.6篮板2盖帽,助青岛队打入季后赛。截止第一阶段,宁波队的场均篮板球只有34.8个,在全联盟中排名倒数第一,而斯蒂马克的加盟对于内线薄弱的宁波队来说,无疑可以帮助张彪、马振翔等内线球员分担内线进攻压力,并且可以更好地保护篮板。再加上小外援特罗特渐渐融入,球队在第二阶段可以更好地达到锻炼新人,形成凝聚力获得更多胜利的目的。

标签:赛季;篮板;球队;内线;广东;比赛;身高;三分球命中率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