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4年成长 任子威扬“威”北京冬奥
2022-02-09 16:42: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短道速滑玩的就是心跳。”2月7日晚,类似的感叹充斥着我们的朋友圈。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从四分之一决赛到决赛的三轮比赛,可谓跌宕起伏。9人被判犯规或者拿到黄牌,在A组决赛中率先冲线的刘少林同样是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与他拼抢到最后一刻的任子威则成为新科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冠军。

  在复盘比赛时,任子威表现得十分淡定,坦言自己在等待判罚时心态依旧平稳。但就像每一位高水平的竞技体育选手一样,对于胜利的渴望,从来都不会少。

  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任子威在自己充满信心的500米项目上止步半决赛,1000米又因被判犯规止步预赛,5000米接力也未能入选决赛阵容。那时的任子威为“掉链子”而遗憾,也曾因为平昌周期自觉训练不够刻苦而有些后悔。虽然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在北京周期有不少教练组与人员的更迭,任子威认为自己度过了“人生中最困难的4年”,但在这4年的时间里,任子威也从男队中的新秀,成长为一名真正可以担当起重任的主力选手。从短距离到中长距离,任子威都有实力争夺金牌;混合2000米接力与男子5000米接力,任子威在交接棒时总能完成漂亮的超越,他也是接力阵容中不可或缺的成员。

  在冬奥会前不到两个月时,在五个项目都有希望冲击金牌的任子威坚定地表态在北京冬奥会每一项都将拼尽全力。在短道速滑两个比赛日过后,任子威已有两金入账,也在向他预期中的目标继续前行。在平昌时稍显青涩的“耿直boy”,如今已成为短道速滑国家队的承担外界期望与重任的角色。“短道速滑队每一届都会有人站出来,中国短道永远都不会让大家失望。”任子威,便是在北京站出来的那个人。

标签:短道速滑;冬奥会;决赛;接力;男子;犯规;阵容;竞技体育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