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加时赛绝杀问鼎世俱杯 切尔西拿到足坛“大满贯”
2022-02-14 16:14: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世俱杯决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打响。切尔西对阵帕尔梅拉斯,欧冠冠军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之间展开终极较量。最终经过120分钟的拉锯战,切尔西2∶1绝杀帕尔梅拉斯,队史第一次将世俱杯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2003年,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买下切尔西。在入主十年之际,切尔西曾经无限接近过这个“世界冠军”的奖杯。2013首次登顶欧洲的切尔西,本该征服这座轻松愉快的洲际冠军,却在决赛中0∶1输给了巴甲球队科林蒂安。9年以后,同样面对来自巴甲的球队帕尔梅拉斯,切尔西终于完成复仇,依靠第117分钟的一个点球艰难取胜。值得一提的是,9年前的球队主力德罗巴和特里也在阿布扎比的看台上观战,也难怪当摄像机镜头扫到这两位功勋球员时,球迷会顿生时光倒流、斯人不复的喟叹。

  此役过后,48岁的切尔西教头图赫尔被球迷笑称为“杯赛专家”。执教切尔西不到400天,德国人已经率队拿下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同时还率领切尔西打进英格兰联赛杯和足总杯决赛。

  2003年,阿布花费1.3亿英镑购买处于经济困境的切尔西。19年来,蓝军共夺得21座冠军奖杯,一举成为绝对的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成功实现重要赛事冠军全满贯。赛后切尔西官方也分享了阿布手捧奖杯的画面,并打出了“完美画面”的字样。而阿布对足球的坚持,也是切尔西从未拥有过世界数一数二的巨星,也极少有技惊四座的华丽表演,但却能成功成为一支极具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常胜之师,一座冠军后又是一座冠军的原因。

  

标签:切尔西;世俱杯;欧洲;冠军奖杯;阿布扎比;巴甲;欧冠;球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