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冰雪健儿献礼元宵佳节 17岁苏翊鸣成中国最年轻冬奥冠军
2022-02-16 17:39: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2月15日,元宵佳节,中国队在北京冬奥会上收获满满。不到18岁的谷爱凌在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力夺银牌;3天后才18岁生日的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拿到金牌,成绩为182.50分,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六枚金牌,也让中国代表团的奖牌总数超越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5金2银4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苏翊鸣激动落泪,“我知道父母今天来看比赛,我不能和他们近距离接触,但是我真的很激动。谢谢我的父母,我的教练,我的祖国!”

  作为冬奥历史上最年轻的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获得者,苏翊鸣其实已经是滑雪界的“老手”,他是中国史上首个反脚外转五周1800度动作的运动员。最近两个赛季,苏翊鸣发挥出色,不断带来惊喜。72天前,他成为中国首位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冠军;8天前,他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赛中收获一枚银牌。

  可能很多人在元宵节那天记住了这个阳光男孩,夺冠当天,苏翊鸣第一时间就登上了国内某知名社交平台的热搜榜第一位。“苏翊鸣会飞吧”、“苏翊鸣太帅了”都成为了热搜的关键词。

  苏翊鸣出生在滑雪世家,父母都是滑雪爱好者。4岁滑雪,7岁签约。日复一日的训练,茫茫雪海只能听见苏翊鸣滑板的声音,雪地就是他的家。数次骨折,康复,修养,继续训练,一次次的身体历练,一次次的精神考验。苏翊鸣曾和谷爱凌一起训练,谷爱凌屡次夺冠,也激发了苏翊鸣的斗志。本届冬奥赛场上,作为国人的骄傲,苏翊鸣与师姐用几乎完美的表现为祖国争光。而这对师姐弟的精彩冬奥之旅还将继续,也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升起五星红旗。

标签:单板滑雪;冬奥;跳台;中国体育代表团;温哥华冬奥会;滑雪爱好者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