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不会走路就会滑雪”萌倒亿万观众
“冬奥贝贝”人生第一次长途游就到浙江
2022-02-18 16:28: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必文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未来的冠军》里的1岁贝贝萌化亿万中外观众的心,不会走路就能滑雪,网友们惊呼这就是“冰墩墩”本墩。2月16日,贝贝的妈妈范雪吟接受本报北京冬奥会特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贝贝4个月大的时候去过浙江莫干山,那是贝贝人生第一次长途运动休闲游,希望下次带着孩子徒步浙江的唐诗之路。”

  “不会走路就能滑雪”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结束后,张艺谋在发布会上分享了开幕式创作期间的一些感受。除点火仪式外,他最喜欢持续1分半钟的萌娃滑冰滑雪视频,“虽然只有1分半钟,我看了很多次,很感动,很温暖,也很生动。”

  视频中“不会走路就能滑雪”的1岁萌娃贝贝,“萌”到了全世界,大量国内外网友看后纷纷表示太可爱,太暖了。

  贝贝的妈妈范雪吟来自河北,爸爸是天津人,夫妻俩此前都没有接触过滑雪。北京冬奥会临近,他们想带着女儿体验一下冰雪运动。去年11月,一家人来到河北崇礼滑雪度假。范雪吟说,贝贝是一个从小就喜欢运动的孩子,夫妻俩夏天经常带她到树林里徒步。到了冬天,因为她经常参加户外运动,就给他配齐了一套装备,试着带她到雪上来玩。范雪吟用镜头记录下女儿第一次滑雪,贝贝蹲在雪板上,平衡保持意外地好,在滑行中还兴奋地挥舞着小手。这一段视频在社交平台上炸开了锅,范雪吟告诉记者,北京冬奥会导演团队正是看到女儿的这个视频后,主动联系她拍摄了短片中的素材。

  “第一次长途休闲游到浙江”

  贝贝出生4个月,第一次房车出游,带到莫干山看竹子。范雪吟说,去莫干山是贝贝人生第一次长途旅行。

  莫干山近几年在驴友圈特别火,事先他们做了很细致的“功课”。“我们想带贝贝去的地方不仅仅只是风景优美的网红地,也要有历史文化底蕴,又可以户外运动。”范雪吟告诉记者,“我们去年4月去的,那时贝贝还不会走路,被爸爸背在身上,专门挑游客比较少的徒步路线。”范雪吟说,在莫干山他们还自己动手挖春笋,挖了春笋马上送到民宿烹饪,现场尝鲜。贝贝在这些体验中爬过山坡,吃过树叶。范雪吟不禁感慨,一夜春雨,笋与檐齐,这一定是个茁壮成长的季节。

  范雪吟在见证贝贝成长的同时,深刻体会到户外运动的重要性,“宝宝要多参加户外运动,亲近大自然,多接触新鲜空气。我们在贝贝运动过程中,鼓励她自己去尝试,去感受,每一次触碰都会激发孩子大脑发育,我和她爸爸这一年明显体会到孩子的变化。”

  “在回来的路上,我们还在浙江的一个房车露营地住了一晚。这次旅行给我们印象深刻。”范雪吟说,“浙江既有现代文明发达的城市,也有悠久历史的古村落,还有丰富户外资源。希望等贝贝大一点,去浙江徒步唐诗之路,甚至可以让贝贝在当地读书。”


标签:贝贝;滑雪;户外运动;视频;浙江;冬奥会开幕式;唐诗之路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