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京冬奥会让媒体记者讲不出再见
2022-02-22 10:05: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必文

  一转眼,北京冬奥会闭幕了。连日来,闭环外的媒体记者通过寄语等各种形式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采访感受,对“双奥之城”夸赞溢于言表。

  “全世界都可以相信北京!”香港经济导报社长助理、北京办事处主任邢宝华说,今年是她在北京驻站的第三年。在京工作与生活中,她发现那是一座宜业宜居的城市,也是实现每个人理想的逐梦之地。“在北京,只要努力就能看到收获,这是北京带给我最深的印象。”

  “我是‘双奥记者’,既参加了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报道,又亲历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来自文汇报的驻京记者李扬说,“我很骄傲,能亲眼见证双奥之城北京的发展和巨变!我热爱北京,更为中国感到自豪!此生无悔入华夏!”

  2015年,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刻,来自凤凰卫视的记者周佳昕,就期待等到2022年家门口办奥时,一定要到现场看场比赛。她说,时间快进到7年后,没想到自己竟以一名记者的身份,参与到北京冬奥会的报道中。冬奥会即将闭幕,我想对北京这座双奥之城说,感谢你让我发现奥林匹克的无尽魅力,一起向未来!

  人民日报主任编辑肖伟光认为,奥运会是人类文明的精华。作为“双奥之城”的北京,既有深厚的中华文明底蕴,又有浓郁的现代精神、时代气息,是中西合璧、文明融合的典范之都,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桥头堡。

  在记者们的言语中,让人深切感受到,从“北京欢迎你”到“一起向未来”,世界无双的“双奥之城”通过冬奥会这项大型国际性赛事,让世界看到了愈加精彩、愈加开放、愈加自信的中国。


标签:冬奥会;双奥之城;记者;冬季奥运会;北京欢迎你;国际性赛事;人类文明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