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生涯第四冠!斯瓦泰克多哈赛连下10局
2022-02-28 11:23:43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2022赛季女子网球WTA1000系列多哈赛落下帷幕,在女单决赛中,20岁的波兰超新星斯瓦泰克表现神勇,6∶2/6∶0横扫4号种子康塔维特,首夺多哈赛冠军,也是个人职业生涯巡回赛第四冠。整场比赛耗时64分钟,斯瓦泰克完成5记ACES球,一发成功率斯瓦泰克77%、康塔维特75%,一发得分率斯瓦泰克达到74%、康塔维特仅有42%。破发环节上,康塔维特7个破发点仅有1次破发,斯瓦泰克则是10个破发点4次破发。

  爱沙尼亚好手康塔维特从2020年开始状态稳步提升,有在澳网打进八强和帕勒莫战打进决赛的表现,2021年康塔维特强势爆发,赛季6次打进决赛拿下4个冠军,包括首进总决赛便打进冠军战。本赛季康塔维特继续好状态,斩获圣彼得堡站冠军,本站多哈赛作为4号种子出战,生涯首进1000系列赛决赛。

  康塔维特决赛对手是20岁波兰新星斯瓦泰克,后者2020年以黑马身份斩获法网冠军,上赛季则是有1000系列罗马站冠军入账,本赛季有打进澳网四强的表现,本站赛事是她生涯第二次打进1000系列决赛。两人此前4次交手各胜2场战成平手,本场则是首次决赛相遇。

  最终,斯瓦泰克打出连胜10局的强势表现,继2021罗马站后拿下生涯第二个WTA1000赛女单冠军,第4个巡回赛冠军。这也是她生涯近期决赛的四连胜,世界排名将升至第三位达到生涯新高。斯瓦泰克年初在硬地不断取得突破。除了增加打法的多样性之外,她也明显地提升了击球的攻击性。赛后波兰姑娘谈到了这方面心态的转变。她说:“过去我总是追求稳定,成为那种打上旋、留在后场的红土型选手。但现实是,网坛整体的球速变得越来越快,你可以从各种比赛中观察得到。”

标签:泰克;赛季;决赛;冠军;波兰;多哈;巡回赛;澳网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