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京冬残奥会今晚开幕 这些“浙江面孔”将亮相登场
2022-03-07 09:59: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陈素琴

  今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记者昨日从省残联获悉,我省多人参与3月2日至4日的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并有一批“浙江面孔”将亮相开幕式。

  参加冬残奥会开幕式的800余名演职人员中,我省有49位残疾人职业演员参与演出,其中包括来自嘉善县的残疾人演员刘杰以及来自金华的夏天翔、章宝山、姜恩菊等。

  刘杰是省残疾人艺术团的成员,去年12月25日,他和其他演员就接到艺术团参加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演出的通知,在杭州开展封闭式训练。出于相关疫情防控的需要,他们早在今年1月3日就到达北京,开始封闭式训练。刘杰告诉记者,他每天往返驻地与鸟巢,这几天基本上都只能睡四五个小时,虽然很辛苦,但想到节目越排越好,心情还是无比激动。

  同时,从3月2日至4日,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分为火种采集、火种汇集和火炬传递三部分。我省多位残疾人运动员参与其中,东京残奥会冠军蒋裕燕、李樟煜在天坛公园圜丘采集“夏奥之火”,中国盲人门球男队主力队员杨明源在北京盲人学校采集“光明之火”,3月4日,东京残奥会冠军谭玉娇为冬残奥之火递出有力的一棒。杨明源说:“能参加本次火炬手传递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祝愿中国的体育健儿们可以全力以赴为国争光,取得优异的成绩。”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大都来自各行各业取得杰出成绩或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他们大部分是扎根生产和工作一线的“不平凡的普通人”,其中残疾人占火炬手总数的21%。冬残奥会火炬手中不仅包括优秀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其他行业的优秀残疾人代表,还有大量热心助残事业、弘扬残奥精神、为实现北京冬残奥会愿景贡献力量的各界人士。

  

标签:刘杰;残疾人运动员;火炬手;杨明;残奥会火炬手;残奥会开幕式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