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残奥冬季两项刘梦涛摘金 中国冰球队取得三连胜,以B组第一身份出线
2022-03-09 09:27:3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博 李典 马锴

  8日,北京冬残奥会进行了残奥冰球、残奥冬季两项和轮椅冰壶项目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取得1金1铜,刘梦涛夺得残奥冬季两项男子中距离(坐姿)比赛冠军。中国冰球队取得三连胜,女队员于静登场完成首秀。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日,于静首次登场。虽然出场时间不长,但她在比赛中展示了阳光状态和拼搏精神,为全国女性送上一份特别的“三八”妇女节礼物。

  在参加残奥冰球混合团体赛的7支球队中,38岁的中国姑娘于静是唯一一名女球员。于静说:“希望能通过我参与冬残奥会的经历,让更多女性残疾人关注、参与到这项运动中,通过体育运动享受快乐、改变生活。”

  最终,中国队6:0横扫意大利队,取得小组赛三连胜,以B组第一身份出线,将于9日与捷克队争夺半决赛入场券。

  在残奥冬季两项男子中距离(坐姿)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梦涛以30分37秒7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冬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收获的第八枚金牌。

  刘梦涛在比赛中3次脱靶,但凭借出色的滑行能力获胜。“感觉滑速还可以,但是射击有点差。”刘梦涛说,在射击脱靶的时候,没有想太多,就是一直滑,靠滑速把罚圈的时间赢回来。

  轮椅冰壶比赛继续在“冰立方”举行,中国队以10:2战胜美国队,取得四连胜。目前,中国队4胜2负与斯洛伐克队并列第二,瑞典队5胜1负暂居第一。9日,中国队将迎来一日双赛,对手分别是斯洛伐克和挪威队。

  目前,中国代表团以8金8银11铜的成绩暂居冬残奥会金牌和奖牌榜首位。

标签:中国代表团;残奥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