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创波兰网球历史 斯瓦泰克登顶世界第一
2022-03-28 11:47:56 来源:体坛报

  3月26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宣布波兰选手斯瓦泰克将荣登单打世界第一宝座,而正式的排名将于WTA迈阿密站比赛结束后的4月4日(星期一)公布。至此,斯瓦泰克成为首位取得此成就的波兰球员,她也将成为WTA第28位单打球后。

  斯瓦泰克以20岁零308天的年龄,成为WTA历史上自沃兹尼亚奇之后最年轻的世界第一。当年沃兹尼亚奇首次登顶是在2010年的20岁零92天。

  在知道自己成为世界第一后,斯瓦泰克感到十分满意和骄傲。她认为自己的网球事业正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行,而她将为保持世界第一的排名这一目标继续努力。对于她的成就之于波兰的影响,斯瓦泰克说道:“看到波兰的球迷们对于网球运动的热情持续增长,感觉非常高兴。促进波兰网球进一步受欢迎一直是我的目标之一,我希望我的成就可以帮助这项运动持续发展。”

  现任WTA单打世界第一巴蒂在本周较早时宣布退役,斯瓦泰克在迈阿密站第二轮击败格鲁比奇,确保了排名将升至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对格鲁比奇的胜利也是她连胜的第12场。

  斯瓦泰克本赛季初始状态火热,在WTA 500级别的阿德莱德和澳网均杀入四强。也延续了她在2021赛季的成功——2021赛季她夺得罗马站冠军、职业生涯首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本赛季,斯瓦泰克已在多哈和印第安维尔斯两站WTA 1000级别赛事背靠背夺得冠军。

  斯瓦泰克在2020赛季以不失一盘的战绩夺得法网冠军,成为自1975年引入计算机排名系统以来最低排名的法网冠军(排名54)。她也由此成为波兰网球历史上(无论男女)首位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运动员,并在2020赛季当选WTA最佳进步球员。

标签:泰克;赛季;波兰;沃兹尼亚奇;法网冠军;迈阿密;国际女子网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