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斯诺克巡回锦标赛:赵心童首秀憾负希金斯
2022-03-31 10:36:35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2022斯诺克巡回锦标赛结束了揭幕战的争夺。头号种子、中国选手赵心童,尽管打出了3杆破百和3杆50+的惊艳成绩,但最终不敌“75三杰”之一的约翰·希金斯,无缘半决赛。

  本赛季赵心童迎来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先是夺得英锦赛桂冠,之后又拿下了德国大师赛的冠军,以31.15万英镑的奖金位列单赛季排名榜首。他作为头号种子参加今年的巡回赛锦标赛,首轮对手是本赛季已经有过两次交手的希金斯。第一阶段,赵心童表现格外抢眼,轰出2杆破百和1杆50+后建立起5∶3的领先优势。第二阶段,他一度8∶4领先对手,然而希金斯连续打出单杆56、83和59分,连胜五局率先拿到赛点。赵心童在第18局打出单杆64分,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可惜的是最终还是没能挡住希金斯逆转的脚步,以9∶10遗憾告负。

  希金斯对“后辈”赵心童极为称赞,在赛后采访中用年轻有为四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对手:“这是一场精彩的胜利,能在面对赵心童这样年轻有为的选手时落后四局实现逆转,应该算得上是我打过的最好的比赛之一。”

  痛失好局的赵心童难掩心中的失落,不过对于斯诺克来说,年轻也意味着赵心童有更大的潜力和上升的空间,而赵心童本人也及时调整了心态,认真备战接下来的比赛。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现在我经历了一次重生,我需要赶紧回家,认真地准备,希望能在周六的比赛中给特鲁姆普或是布雷切尔带来一些挑战。”

标签:希金斯; 75三杰;斯诺克;首轮对手;职业生涯;中国选手;锦标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