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韩国赛昨日开赛现“退赛潮”
国羽7人出战,陈雨菲、黄雅琼在列
2022-04-06 14:08: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昨日开始至4月10日,Super500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举行。作为世界羽联的高级别巡回赛,国羽此前共有30人报名参加五个单项的竞争。但由于亚羽联在近期宣布更高级别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确定时间为4月26日,5月还有汤尤杯团体赛,赛程过于密集,最后经综合考虑,王懿律和黄东萍等25人退赛。国羽仅派出7人参赛:女单项目的陈雨菲、王祉怡、韩悦,男单项目的李诗沣和翁泓阳以及混双的欧烜屹/黄雅琼组合。

  从最终参赛名单上来看,除陈雨菲外都是年轻队员或今年新配对的双打组合,男单两人分别是李诗沣和翁泓阳,都是巴黎奥运周期国羽男单重点培养的年轻队员。女单有三人参加,陈雨菲是这次韩国公开赛的头号种子,首轮对阵泰国选手猜万,王祉怡对阵同样来自泰国的选手革通,韩悦则对阵印度选手班索达,三场女单比赛国羽都是上风球,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有望取胜。唯一的一对双打组合欧烜屹/黄雅琼首轮将轮空,直接进入下一轮。处于下半区的他们主要对手是马来西亚的陈健铭/赖沛君、韩国的徐承宰/蔡侑玎。

  本次韩国赛全部队伍中退赛的男单11人、女单5人、男双9对、混双7对、女双项目最严重,原来有21对报名参加,现在只有10对参赛,历史参赛人数最少,退赛的组合其中包括东道主的1、2号种子李绍希/申升瓒、孔熙容/金绍映,强队日本更是一开始主力就没报名。导致在双打方面出现了很多轮空现象,因此女双项目不得不将重新抽签。

  即便如此,本次韩国赛也不乏看点,男单有印尼的“双子星”金庭、乔纳坦、印度的“双子星”拉克什亚、斯里坎;泰国一哥昆拉武特;韩国原一哥孙完虎。女单上半区有1号种子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4号种子泰国一姐因达农、6号种子泰国二单磋楚沃、国羽韩悦也在;下半区有东道主2号种子安洗莹、3号种子印度的辛德胡、7号种子泰国的布桑楠、8号种子加拿大的李文珊;三届世青赛冠军马来西亚的吴堇溦也进入正赛,伤愈复出的她,到底能走多远呢?王祉怡在下半区,能否阻挡辛德胡、安洗莹的前进的脚步也值得关注。

  男双这边,已经退出国家队的韩国著名男双队员李龙大和02年出生的金宰贤合作,还有原世锦赛冠军高成炫/申白喆,久离赛场的他们状态如何成为关注点。夺冠热门印尼队的阿尔菲安/阿迪安托、菲克里/毛拉纳、卡尔南多/马丁、阿山/亨德拉均来参赛。

  

标签:女单;男单;韩国;泰国;男双;双子星;混双;首轮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