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逆境反击战胜乔纳坦 翁泓阳打破国羽近3年男单“冠军荒”
2022-04-11 11:29: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在昨日结束的2022年国际羽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中,出征男单赛场的99年小将翁泓阳成为中国军团的意外惊喜,他在决赛中先丢一局后成功翻盘,以2∶1逆转夺冠,这是2019年法国赛谌龙收获冠军之后,国羽3年来首个世界羽联巡回赛super500以上级别的男单冠军,结束了国羽896天的国际公开赛男单“冠军荒”。

  虽然世界排名仅有156,大赛经历只有三十余场,但直到比赛开始前一天才知道自己能够以替补身份参加韩国公开赛的翁泓阳却打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以黑马的姿态连克强敌,首轮比赛将韩国“一哥”许侊熙斩于马下,随后又连续淘汰了实力不俗的詹俊为、黄智勇和斯文德森,职业生涯首次闯入500级别巡回赛的决赛。

  在男单决赛,翁泓阳的对手是世界排名高居前10的3号种子印度名将乔纳坦。首局比赛,乔纳坦展现了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的实力,一上来状态非常好,无论是进守都出色,反观翁泓阳,由于第一次进入大赛决赛,比赛打得非常紧张。另外,现场的气氛也非常热烈,而且多是支持乔纳坦的,这给翁泓阳造成了较大的压力。第一局比赛过程中,翁泓阳先后出现了三次扣杀下网失误。整体上还是表现非常紧张,出现很多非受迫性失误,最终以12∶21先输一局。

  背水一战的翁泓阳,在第二局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开局阶段直接打了对手一个4∶0,在对手拿下第二局第一分之后,翁泓阳申请了一个医疗暂停,处理一下自己腿部的伤势,重新回到比赛之后,二人进入到了僵持战,翁泓阳还是一直保持了比分上的领先,以11∶9进入到了休息阶段。再次回到球场之后,翁泓阳打法过于单调的问题,开始被乔纳坦针对,并且很快将比分追至了11平,接下来的比赛翁泓阳一直紧咬比分,并且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加果断,以21∶19将大比分扳平。

  最后一局,乔纳坦开局不错,以3∶1取得了领先,但因为体力下降,失误逐渐增多,翁泓阳则越战越勇,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进攻威胁,连续得分之后,很快就以6∶3反超比分,并且带着11∶7的优势进入局中休息,最后的决胜时刻,乔纳坦也发起了顽强的反扑,一度将比分追至15∶16,和第二局一样,翁泓阳关键时刻没有手软,以21∶15锁定胜局。

  赛后,奥运冠军黄东萍在社交媒体发文翁泓阳:“所有的胜利都来自于你战胜了顶尖的对手!”翁泓阳的夺冠给低谷中的中国羽毛球男单注入了强心剂,也为他自己入选即将到来的汤姆斯杯大名单提供了有力支持。

  

标签:比分;男单;男单冠军;世界排名;对手;决赛;巡回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