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我省首家大众艺术体操推广示范单位正式挂牌
2022-06-17 14:13: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碧茹

  昨日,大众艺术体操推广示范单位被授予杭州市萧山区世纪实验小学。据悉,这是浙江体操蹦床技巧协会向浙江大众体育推出的首块牌子,之所以认定该校为示范单位,与其近年来在艺术体操项目上取得的成果分不开。

  据萧山区世纪实验小学校长丁水法介绍,该校自2018年新建并投入使用,短短半年后就在校内组建了艺术体操队伍。虽然队伍成立至今不过3年,但小选手们早已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2020年浙江省少年儿童艺术体操冠军赛、浙江省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赛等各类比赛上,该校屡获佳绩。丁水法表示,学校向来注重孩子在体育方面的发展。“之所以重视艺术体操,正是因为该项目自带气质光环,我们期望孩子们通过练习得到优美的身体姿态以及健康的体魄。”

  目前全校参加体操项目的学生有80余人,其中艺术体操校队有10多人。通过选拔,优秀人才有望进入浙江省队训练。浙江省大众艺术体操推广委员会主任陈郑洁表示,今后会在师资上为校方提供大力支持,定期安排优秀体操运动员送教上门。希望更多艺术体操人才脱颖而出,成为专业队的有力补充。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邀请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蔡彤彤作为该校艺术体操队顾问。她表示,大众体操和专业体操不同,首先还是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为主。希望通过推广大众艺术体操,让孩子们兼具体育活力与艺术之美,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标签:艺术体操;浙江省;示范单位;萧山区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