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8金3银5铜 男、女团锁定世锦赛名额
体操亚锦赛中国队交出满意答卷
2022-06-20 11:37:19 来源:体坛报

  昨日,第9届亚洲体操锦标赛暨2022年(亚洲区)世界体操锦标赛资格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体操队总共获得了8金3银5铜,其中,男、女团体锁定世锦赛名额。

  最后一个比赛日,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中国“小花”吴然包揽平衡木和女子自由体操两枚金牌,队友章瑾获得平衡木铜牌。老将林超攀在男子单杠项目上与韩国选手尹津成同获14.167分,后者凭借完成分优势获得金牌。

  尹德行在男子双杠项目上与日本选手长谷川毅同获14.700分,后者因完成分更高获得银牌;金牌由菲律宾名将卡洛斯·尤洛以15.167分获得。尤洛还在男子跳马比赛中夺冠。

  本次比赛,本着锻炼队伍的中国体操队派出了林超攀、兰星宇、侍聪、杨家兴、尹德行、胡旭威6名男选手,以及唐茜靖、韦筱圆、罗蕊、章瑾、吴然、孙欣怡6位女选手,这样“女队一线、男队二线”的阵容。同时,这也是中国队今年参加的首场国际大赛,参赛目标是检验对新规则的理解和应用,锻炼和提升运动员的比赛掌控能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巴黎周期开个好头。

  据悉,在巴黎奥运周期中,国际体联(FIG)改变了比赛规程,将洲际锦标赛作为世锦赛资格赛,因此今年亚锦赛男子团体前五名、女子团体前四名才能获得世锦赛团体参赛资格。

  最终经过4日的较量,中国队总共获得了包括男、女团体,男、女全能,男子吊环、女子高低杠、女子平衡木和女子自由操8枚金牌在内的8金3银5铜。其中,小将吴然一人独得包括团体在内的3枚金牌,侍聪和章瑾均获团体和全能2枚金牌。

标签:体操队;中国队;世界体操锦标赛;第9届亚洲体操锦标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