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游泳世锦赛有人欢喜有人忧
花游4金2铜创历史,游泳项目表现低迷
2022-06-27 17:35: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国际泳联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游泳项目的争夺,本次世锦赛尽遣主力的中国游泳队收获1金4铜,金牌数和奖牌数均为近七届世锦赛最少。花样游泳项目却取得多项突破,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

  花游4金收官

  多个项目取得突破

  这次世锦赛中国花游队收获4金2铜,取得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共参加六个项目,每个项目都至少登上领奖台,尤其是在奥运项目上没有让金牌旁落,无疑是给这支年轻队伍的巴黎奥运征程增添自信筹码。

  王柳懿/王芊懿首次搭档出征国际大赛就成功绽放,这对双胞胎姐妹组合斩获双人技术自选金牌,为中国花游拿到世锦赛首枚双人项目冠军。实现非奥到奥运项目的重大突破后,王柳懿/王芊懿继续演绎梦幻之美,问鼎双人自由自选冠军。继蒋文文/蒋婷婷和黄雪辰/孙文雁之后,中国花游又涌现出一对世界级双人组合,相信王柳懿/王芊懿的布达佩斯梦幻之旅仅仅是起点。

  双人默契十足,集体争奇斗艳!八朵金花的水中芭蕾征服所有人,集体技术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两枚金牌也被中国队收入囊中,这同样是重大突破。

  从2011年上海世锦赛6银1铜、2013年4银、2015年6银1铜,到2017年世锦赛在非奥项目集体自由组合取得首金,再到2019年世锦赛拿到5银,中国花游从未停下前进脚步。这次世锦赛进账四金,将奥运项目金牌打包带回家,这绝对是中国花游队史上的里程碑时刻。当然,混双组合石浩玙/张依瑶同样比出存在感,收获混双技术自选和混双自由自选两枚铜牌,中国花游在混双项目也实现重大突破。

  游泳1金4铜

  五枚奖牌来自女子

  中国游泳队收获的五枚奖牌全部来自女子项目。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为中国队夺得在本届赛事唯一一金,汤慕涵获得该项目铜牌;被寄予厚望的东京奥运会冠军张雨霏则在女子50米、100米和200米蝶泳项目上夺得三枚铜牌。

  男子项目本届表现略显低迷,不过浙江小将潘展乐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这位17岁小将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中,不仅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并追平了宁泽涛保持的全国纪录。

  相比中国队的低迷,世界泳坛传统劲旅依然稳定发挥,表现抢眼。在42个小项的比赛中,美国队豪取17金12银16铜,奖牌数达到45枚,遥遥领先其他队伍。澳大利亚队收获6金9银2铜,以17枚奖牌排名第二。意大利队、法国队紧随其后,同样也有不俗表现。

  尽管多位名将缺席比赛或选择性报项,本届赛事依然呈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共打破三项世界纪录,七项赛会纪录和多项世界青年纪录。

  对于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的中国队而言,巴黎奥运周期的备战充满挑战。疫情影响下,各项赛事的赛程延期、调整或取消,对传统备战周期带来一定影响。如何及时应对“变量”,找到最佳备战节奏,是中国队未来两年需要破解的难题。

  

标签:世锦赛;奥运项目;混双;金牌;中国游泳队;花样游泳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