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雅思”30连胜豪取六连冠 国羽2金1银收官马来西亚大师赛
2022-07-11 11:15: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昨日,国际羽联SUPER 500赛事2022年马来西亚大师赛在吉隆坡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国羽参加三项决赛,拿下2金1银。浙江选手“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在混双项目中21∶17、21∶12两局直落泰国组合里瓦尔迪/门塔里,拿下30连胜同时豪取六连冠。另一位浙江选手陈雨菲在女单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安洗莹得到亚军。国羽“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拿到女双冠军。

  本场比赛之前,“雅思”组合已连取五冠,但连续作战也让他们的体能遭遇考验。比赛开打之后,“雅思”在开局阶段就靠着犀利的进攻压制了对手,依靠郑思维的后场攻击和黄雅琼网前截杀,很快就取得了4∶2的领先,不过对手坚持大范围调动后场郑思维的策略,迫使他在体能不佳的情况下出现失误,这一针对性极强的打法取得了一些效果,双方紧咬比分一直打到9平,“雅思”连得2分之后,以11∶9进入技术暂停。

  顽强的印尼组合暂停回来后依旧打得积极主动,一直和“雅思”鏖战至了14平。不过,郑思维和黄雅琼及时调整,提升了接发接的质量,这让对手很难再打出之前连贯性极强的进攻,最终也21∶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雅思”体能吃紧,显露疲态开局以0∶4落后。但他们很快夺回主动权,将比分追到6平,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1∶12拿到了自己的第30场连胜。

  毫无疑问,“雅思”组合是今年上半年世界上表现最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在本站夺冠后,他们连续六个分站赛夺冠,这也让他们稳坐连胜榜单的第九名,追平甚至超越前方排名第八的张楠/赵芸蕾的31连胜也指日可待。

  当日率先进行的女子双打决赛当中,国羽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仅耗时40分钟,两局横扫6号种子松山奈未/志田千阳,夺得冠军。这是“凡尘”职业生涯第四次击败松山奈未/志田千阳,她们刚刚在5月份的泰国公开赛1∶2输给过对手,依靠这次胜利,陈清晨/贾一凡将和日本组合的交手纪录改写为4胜3负。这是“凡尘”组合本赛季的第3个、职业生涯的第9个国际羽联巡回赛冠军,她们也实现了巡回赛女双决赛的六连胜。

  在女单决赛中,世界冠军陈雨菲面对安洗莹状态低迷,连丢两局,职业生涯首次输给安洗莹。不难看出,连续参赛让陈雨菲的体能告急,需要休息调整。

  至此,国羽以2金1银结束了马来西亚大师赛的征程。接下来,大部分球员会转战新加坡,继续参加巡回赛。

  

标签:雅思;职业生涯;巡回赛;凡尘;国际羽联;大师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