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尤金世锦赛今日开幕 谢震业、李玲、徐惠琴竞逐“田径之城”
2022-07-15 11:07: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余敏刚

  今日,2022俄勒冈世界田径锦标赛(以下简称尤金世锦赛)开幕。本次比赛于7月15日-7月24日在美国俄勒冈州第三大城市尤金进行,中国田径队共派出23名男运动员和30名女运动员参与23个项目的角逐。

  尤金世锦赛是巴黎奥运周期第一场综合性田径赛事,中国田径队通过选拔,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确定了本次参赛的运动员名单,他们中既有多次出征的老将,也有多位第一次参加田径世锦赛新面孔,全队平均年龄26岁,比东京奥运会下降了2岁,为巴黎奥运会积蓄青春力量。

  浙江此次共有三名运动员随队出征,分别是跑步运动员谢震业、撑竿跳高运动员李玲和徐惠琴。

  在美国训练的谢震业于北京时间7月13日到达尤金,“刚到尤金,事情还比较多。”在上个月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举行的The Show Down田径赛中,他以20秒13(-0.5)夺得男子200米跑19-35岁年龄组冠军。这是谢震业在200米项目中取得的个人第三好成绩,仅次于2019年钻石联赛伦敦站创造亚洲纪录的19秒88以及同年多哈田径世锦赛半决赛的20秒03。

  到达尤金当天,谢震业还收到了来自一位特别迷弟——浙江省体育综合分第一的高考生陶树的祝福,他认真地回应:“我会带着祝福一起上场,争取在尤金世锦赛上达成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不辜负自己的努力和大家的关注。”本次比赛他将出战200米,同时也将跟随中国男子百米接力天团的奥运铜牌阵容再次冲击奖牌。

  女子撑竿跳是浙江的传统优势项目。李玲7月5日出发尤金,目前正在调整状态。33岁的她完成了研究生学业,成为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教师,目前依然保持着4.72米的亚洲纪录。在法国训练的徐惠琴则是于北京时间7月13日傍晚(当地时间中午)的航班从巴黎戴高乐机场出发,从旧金山转机前往尤金。在6月举行的世界田联洲际巡回赛瑞士站比赛中,徐惠琴获得季军。

  “此前在法国训练的徐惠琴和在北京训练的李玲目前已跟随国家队进行集中训练,从她们近期的状态来看,整体情况良好。”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王孺牛告诉记者,谢震业本次世锦赛的目标是在男子100米接力项目上争取奖牌,而两位撑竿跳女将的目标是力争突破4.7米,冲击前八。

  >>>延伸阅读:

  尤金世锦赛浙江三将首秀时间(以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谢震业 项目:男子200米 首战时间:7月19日 08:05 李玲、徐惠琴 项目:女子撑竿跳高 首战时间:7月16日 08:20

标签:田径世锦赛;浙江选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