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时隔11年再见金 冯彬一掷定乾坤
2022-07-22 17:42:35 来源:体坛报

  当克罗地亚名将佩尔科维奇的最后一掷以65.67米收官后,她向迎面走来的冯彬碰拳致意,提前送上了祝福。她明白,眼前的这位中国对手已注定是这场决赛的主角。凭借第一投掷出的69.12米个人最好成绩,冯彬用无与伦比的表现为中国代表团锁定了本届世锦赛第二金。

2022072259cd02e8ed7f4d68a600eb6b8eba980f.png

  这是冯彬个人生涯收获的第一枚世界大赛金牌,也是继2011年大邱世锦赛李艳凤之后,中国田径队时隔11年在铁饼项目上的第二枚金牌。挺过了东京奥运会的低潮,突破自我冲出了瓶颈,在尤金世锦赛的舞台上,冯彬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闪耀。

  在资格赛的比赛中,冯彬仅凭借第一掷就“打卡下班”,以64.01米排名第五晋级。不过东京奥运冠军、今年曾打开过70米大关的美国名将奥尔曼在资格赛中一举掷出68.36米,继续成为该项目的头号夺冠人选。

  进入决赛,冯彬从开场第一刻就已经展现出“争金”的实力,仅凭第一掷的69.12米直接超越了东京奥运会金牌成绩,并将自己在今年4月创下的66米个人最好成绩大幅提升3.12米。前三投过后场上无一人取得69米以上成绩,仅凭这一掷,冯彬就确立了足以锁定胜局的领先优势。

  后三投选手倒序登场,但场上的局势依旧波澜不惊。赛前的头号夺冠热门奥尔曼在体能消耗下完全丢失状态,最后一投仅掷出了51.41米的成绩,两届奥运会冠军佩尔科维奇再也未能打开68米。带着全场最好成绩,28岁的冯彬成为当天尤金赛场最靓丽的一抹红色。

  女子铁饼曾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上世纪80年代,女子铁饼一直被欧洲人统治,中国虽然派队员参加了1983年和1987年世锦赛,但是均未能进入决赛。1991年东京世锦赛,中国女子铁饼迎来历史突破,闵春凤、赵永华和肖艳玲三人杀入决赛。1993年世锦赛,闵春凤以65.26米夺得铜牌,为中国女子铁饼夺得第一枚世锦赛奖牌。2011年,李艳凤在大邱世锦赛取得金牌零的突破,并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斩获银牌。

  现在,冯彬的出现让大家看到了中国田径在女子铁饼项目上新的希望,毕竟对于女子铁饼运动员来说,28岁正处在这项运动的黄金年龄,而这枚金牌,也标志着中国铁饼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对冯彬来说,这枚金牌是对她所付出一切的肯定,但绝非她在运动生涯的终点。

  而在当日进行的女子标枪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颖第一投63米86,直接晋级决赛。

标签:世锦赛;女子铁饼;金牌;田径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