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轻取法兰克福夺欧洲超级杯冠军 “银河战舰”用胜利开启新赛季
2022-08-12 16:26: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李雨童

  昨日凌晨,2022年欧洲超级杯决赛在芬兰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展开角逐。最终,皇马不出意外地以2-0的比分轻取法兰克福,用一个冠军开启了自己新赛季的征程。

  拿到这座奖杯后,皇马的冠军数达到了99个,距离队史百冠近在咫尺。同时,这个冠军也是皇马队史第5个欧洲超级杯冠军,白衣军团与巴萨、AC米兰同以五冠成为该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到目前为止,皇马的欧冠、世俱杯、欧洲超级杯以及西甲冠军数量均排名所有球队的第一位,展现出了作为传统豪门的绝对统治力。

  2018年夏天,C罗离开皇马,银河战舰进入了短暂的一年无冠阵痛期。2019年夏天,皇马重新请回了球队名宿齐达内执教球队,但不久疫情便在全球爆发。疫情造成各支球队的收入锐减,皇马也不得不开始节衣缩食。一方面为了让球队的财务情况保持健康,另一方面也为了姆巴佩转会做准备。自疫情暴发后的首个转会窗口2019-20赛季冬窗开始,皇马在连续五个转会窗口仅仅花费6100万欧元签下了三名球员,这种情况放在之前的皇马身上是想都不敢想的。

  过去两年,在几乎没有大牌引援的情况下,皇马将队内现有球员的能力开发到了极致。在齐达内和安切洛蒂两位主帅的手下,原本担当绿叶的本泽马成为了球队后C罗时代的队内核心,典礼组合坐镇的中场依然稳固,库尔图瓦是后场最值得信赖的大闸,再加上维尼修斯、巴尔韦德等一众年轻球员的成熟,皇马在过去两年依然赢得了1个欧冠冠军、2个西甲冠军、2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和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

  今年夏天虽然没能签下终极目标姆巴佩,但手握巨额资金的皇马并没有乱花这笔钱,而是有针对性地补强。3100万欧元带走卡马文加、8000万欧元砸下琼阿梅尼,再加上自身青训出品的巴尔韦德,皇马先从中场着手,成功组建完成“新典礼三中场”。在过去弗洛伦蒂诺担任主席的这段时间里,皇马已经获得了30个冠军。现在这艘“银河战舰”依然在按照这位“掌舵者”规划的路线劈波斩浪。

标签:球队;转会;赛季;欧洲超级杯决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