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亚洲杯独揽MVP和最佳主攻
“小太阳”张景胤会继续发光
2022-08-17 18:53: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14日晚,2022年男排亚洲杯在泰国佛统落下帷幕,中国男排时隔10年再夺亚洲杯。

  作为中国男排绝对主力,来自浙江的张景胤不仅收获个人职业生涯中首个亚洲冠军,还获得了最佳主攻和MVP的荣誉两项大奖。这位1999年出生的小将,已经在世联赛以及亚洲杯中证明了自己。

  荣誉来源于张景胤的日积月累。从开始练习打排球到跨进浙江男排的大门,成为队中攻城拔寨的利器,张景胤只用了5年时间。2015年9月1日,张景胤加盟浙江男排二队,虽然走上专业道路较晚,但却展现出了较强的天赋。

  2017年1月20日,张景胤首次入选国少男排,征战在缅甸内比都举行的第11届亚洲少年男子排球锦标赛。初登世界舞台,张景胤的发、扣、拦3项技术发挥出色,是国少男排第一得分手,也是球队夺得季军的最大功臣。同年8月,天津全运会男排小年龄组的比赛中,浙江体彩男排取得亚军,张景胤又是球队的主要攻击手。全运会后,张景胤和其他3名二队队员一起升入了一线队,充实了浙江体彩男排的阵容。

  从省队二队到一队,再到国家队,张景胤只用了两年多的时间,而此时距离他开始练排球还不到5年。加盟浙江体彩男排二队时,张景胤的身高还只有1.94米,一年后又长了10厘米,目前弹跳摸高达到3.6米。随着年龄一同增长的,是作为一个排球队员的实力和气场。张景胤的绰号是“小太阳”,也有人叫他“男排朱婷”,身高超过2米的张景胤实力出众,潜力无限。

  而正当一切都很顺利的时候,4年前男排世锦赛前意外受伤让张景胤整整休息了2年,当时距离世锦赛开赛仅仅只有两天的时间,他只能躺在病床上看着队友打完比赛。

  4年的等待和磨练让他快速成长。今年,张景胤随国家队参加了在亚洲杯之前举行的世联赛,他扛起了中国男排的大旗,首战伊朗队,斩获16分。第2场遇日本队,再次得到15分。第三场遭遇斯洛文尼亚,狂轰20分。而第四场对当时世界第一的巴西队的比赛,没有张哲嘉、江川和刘力宾,张景胤扛起了进攻大旗,就像打了“鸡血”,全面爆发,全场40扣22中,1次拦网得分,2次发球直接得分,成为中国男排世联赛首胜的最大功臣。那一晚,张景胤的粉丝数量暴涨。来到泰国参加亚洲杯,只要有他出场的比赛,就能看到球迷拿着支持他的标语,不仅仅是因为颜值高、身材棒、性格好,更重要的是在球场上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一直感染着球队每一个人。

  生活中的张景胤像个邻家大男孩。颁奖仪式上,就出现了有趣一幕——在颁发个人单项奖时,张景胤先是站了上去,随后被工作人员示意下来。之后他就直接坐在颁奖台上,工作人员示意不对,之后张景胤又笑着站起来,与另一位选手阿卜杜拉一起站上了颁奖台。这段视频也被网友“疯狂”转发,引发热议。

  就是这么一个“大男孩”,给球迷们带来了欢乐,相信4年磨一剑的张景胤,会在世锦标赛发挥出更好的状态,正像他所说的,”我会继续努力,小太阳会继续发光,一往无前,始终如一。用我的努力让你们热爱中国男排!热爱排球!加油!”

标签:中国男排;亚洲杯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