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13.61秒!温州女生百米栏“跑进”北大
2022-08-23 19:31:36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李晨冉

  日前,在2022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来自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的董嘉欣以13.61秒的成绩拿到女子100米栏冠军,并打破该赛事的赛会纪录,达到了国家健将水平。同天,她在兼项女子100米比赛中,摘得银牌,创造了浙江省运动员参加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最好成绩。目前董嘉欣作为体育特招生已被北京大学录取。

  去年在青岛举行的被誉为“全国学生奥运会”的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上,董嘉欣代表浙江省中学队出征女子100米栏比赛,最终以13.78秒的绝对优势斩获金牌,这个成绩与国家运动健将仅差0.08秒。在这次比赛中,董嘉欣创造了浙江省中学生女子100米栏的最佳成绩,同时实现了温二高田径队在全国学运会上金牌的突破。董嘉欣的教练陈杰介绍,她的成绩已是同年龄段中实力最强的选手,拿冠军毫无悬念,所以比赛结果也是预料之中。此次参加比赛最大的目标就是达到国家健将水平。“她成绩的提升,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得来的。高中三年每天两个小时的训练,周六全天训练。除了正月放假4天,其余时间都是按照每周6次的训练周期。”陈杰说。

  “我热爱田径运动,累并快乐着。”董嘉欣坦言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距离我想要当国际健将的目标(13.20秒)还有很大的距离,接下来,我会迅速调整状态继续训练,训练的每一个细节都要完善技术,突破自己。”

  

标签:浙江省;中学生田径;运动健将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