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从拳王到幕后 徐雀华丽转身
2022-08-23 19:34: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陈素琴 文/摄

  “拳击是勇敢者的运动,敢于站上拳台迎难而上的,都是英雄。打拳不是为了手上充满老茧,而是让你的心脏穿上盔甲。” ——徐雀

  就在上周,全国城市业余联赛拳力突破杭州站落下帷幕,一群热爱拳击的人“赤手空拳”地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突破。作为本次比赛举办馆的馆长,也吸引了大家目光。他是中国职业拳击运动员,WBC羽量级亚洲拳王、WBO羽量级大中华区拳王,圣雀职业拳击队主教练徐雀。

  对于1989年出生的天台拳手徐雀而言,拳击几乎就是他生活的全部。2003年徐雀开始跟随启蒙教练邱伟献学习拳击。在转战职业拳坛之前,徐雀在浙江省队训练比赛了整整11个年头。“我的性格比较外向,喜欢什么都希望表达出来。拳击对于我来说犹如生命。”简短的一句话,已足以看出徐雀对拳击这项运动的热爱和痴迷。

  2014年,徐雀正式转战职业拳坛,并在一年后首次亮相中国第一个职业拳击联赛——拳力联盟的赛场。很快,他就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强劲的攻击力成为了拳力联盟赛场上最受关注的拳手。在拳力联盟的赛场上,徐雀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前进,终于凭借优异的表现在2016年获得了挑战羽量级126磅WBO大中华金腰带的资格。2016年6月26日,徐雀登上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在“拳力联盟之决战上海滩”的赛事中,他凭借扎实有效的进攻和强大的意志力,历经8个回合的激战之后击败对手成兵兵,将这条羽量级126磅WBO大中华金腰带收入囊中,完成了自己的小目标。

  如今,他从台前走到了幕后。开了一家拳击馆,初心是打造国内首家一百年拳击老店,培养出更多世界冠军,为国争光。徐雀说:“目前,培养出的职业选手有几十个人。拳击带给我的改变是多方面的,首先,它给我一种人生态度。以前我反思每场比赛打得如何,每天训练如何,并思考对手的情况,应该如何针对性地击败他。现在我则思考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健身行业中脱颖而出,以及教学员时,这样教授对不对,是否有更好的方法。”徐雀常常和学员说,除身体外,拳击也带给人精神上的变化。此外,拳击让他深切感受到努力的重要性。很多世界拳王如马奎兹,并不是说有多么出色的身体天赋,而是比别人更努力。对于他自己来说,也是在最后几年才获得金腰带。如果放弃了,就没有今天的成绩。

  这个小小四方拳台,对于每一位拳手来说,都有无限可能。

标签:职业拳击;拳手;联盟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