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浙江4名运动员射落5张世锦赛门票
2022-08-29 19:06: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日前,2022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步、手枪项目)暨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开罗世锦赛选拔赛最后一场在南京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结束了全部比赛,随着比赛结束,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开罗世锦赛参赛阵容也全部产生。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女子10米气步枪的参赛名单。女子10米气步枪一直是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浙江队员此次发挥出色,未满16岁的浙江小将黄雨婷勇夺女子10米气步枪头名,而在总积分榜上,她同样以巨大优势列总积分第一。浙江另一位选手王芝琳同样发挥出色,排名总积分榜第三名。此前她以黑马之姿,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收获两金一银。在该项目上,两位浙江姑娘将组成双保险,携手出征世锦赛。此外,黄雨婷还入选10米气步枪混团阵容。而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杨倩落选,这也说明我省在这个项目上人才济济,竞争非常激烈。

  女子10米气手枪选拔赛中,来自温州的小将卢恺曼排在第三位,也收获了一张开罗世锦赛的门票。

  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我省的赵中豪以排名第三的成绩与全运会该项目亚军、陕西选手刘宇坤和奥运冠军张常鸿一起,获得世锦赛资格。

  从我省入选世锦赛队员名单来看,年轻化是最大的特点。“00后”占据主要位置,“05后”也初露锋芒。这一特点在女子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项目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入选的6位运动员全部是“00后”,其中王芝琳18岁,年龄最小的黄雨婷下个月才满16岁,也体现了巴黎奥运周期步手枪项目阵容的厚度。

  在同时进行的2022全国射击锦标赛中,来自宁波的冯思璇战胜了包括奥运冠军肖嘉芮萱在内的众多选手,收获一枚女子25米手枪金牌。冯思璇、张嘉恩和周蕙组成的浙江队还夺得了女子25米手枪团体第一名。林雅茜、王育、卢恺曼三人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又收获一枚金牌。浙江在女子手枪项目中夺得三个第一。另外,小将韩佳予在最后一天的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拿到亚军。

  男子方面,王岳丰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项目中收获第三,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中搭档清华选手马宇婷收获一枚银牌;张珏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收获季军。此外,还收获了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亚军,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第三。

标签:米气步枪;世锦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