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羽毛球世锦赛浙军披金摘银
“雅思”组合,35连胜第三次登顶 女单陈雨菲,屈居亚军创个人最佳
2022-08-30 09:16: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昨日,羽毛球世锦赛在日本东京迎来最后的决赛日,男女单打、双打、混双五个项目决赛中,浙江选手陈雨菲、郑思维/黄雅琼在女单和混双两个项目上向冠军发起冲击。陈雨菲1∶2不敌山口茜拿下亚军,“雅思”组合以21∶13、21∶16直落两局战胜日本“东渡”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自四月底至今,郑思维/黄雅琼已拿下35场连胜,先后夺取亚锦赛、泰国公开赛、印尼大师赛、印尼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马来西亚大师赛和世锦赛冠军七项赛事冠军,这也是“雅思”组合继2018年、2019年世锦赛夺冠后,拿到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

  今年是陈雨菲第一次打进世锦赛决赛,此前,陈雨菲已经集齐奥运会、世界杯、尤伯杯、苏迪曼杯四项冠军,如果拿下这枚世锦赛金牌,她将成就个人羽毛球赛事大满贯,同时将改写中国羽毛球队自从2011年世锦赛后长达11年的女单冠军荒。可惜的是,陈雨菲最终以1∶2落败,无缘冠军。无论如何,这都是中国队女单时隔八年重返世锦赛决赛。上一次有国羽选手闯入世锦赛女单决赛,还是2014年的李雪芮,她最终也是获得亚军。

  最后开打的混双项目中,面对东道主强档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赛前郑思维曾表示,对手的特点是进攻速度快,他和搭档要做到比对手还快,才能有机会获胜。在交锋纪录上,“雅思”10胜2负占绝对优势,最近三次交手取得三连胜。

  心理优势突出的“雅思”在首局就反客为主限制住对手,率先取得领先优势,两人始终贯彻单点攻击东野有纱的策略,以21∶1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日本组合试图反击,成为了先取得领先的一方,但“雅思”凭借默契的配合很快追回了比分并完成反超,顶住对手的反攻之后,郑思维的连续杀球和黄雅琼严密的封网让对手难以招架,一波5∶0的攻击波确立18∶14的优势,成功以21∶16拿下第二局,把胜利收入囊中。“雅思”就这样迎来了他们的第35场连胜。

  此外,浙江选手王懿律搭档黄东萍在混双三四名争夺中,收获一枚铜牌。

标签:雅思;世锦赛;混双;大师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