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时隔28年,浙江队再获体操全锦赛男团季军
2022-09-07 16:10: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孔乐佳

  202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正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进行中,截至9月5日晚,浙江队共计收获1金4银4铜。金牌来自于女子女子高低杠单项团体。值得一提是,我省收获了男子团体季军和女子团体亚军,其中,这枚男团铜牌是浙江时隔28年,再度登上男子团体的领奖台。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校体操系主任谢建辉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无疑为新周期开了好头。“此次参加比赛都是年轻运动员,这也充分说明今年冬训成果扎实。荣誉对运动员、教练员团队都是一种激励。”

  199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上,浙江队夺得男子团体第三名,之后便陷入了漫长的低谷期。此次再度收获团体第三,主教练李德志的言语中透露着兴奋:“这枚铜牌来之不易!”此次比赛,由陈忆路、谢晨屹、杨皓楠、吴俊铤、张立奇、田昊组成的“00后”浙江男团在赛场上稳扎稳打。

  女队则在陈妍菲的带领下收获团体银牌。赛后,陈妍菲还将领奖台的照片发到了社交媒体,并表示:“明年争取站最中间!”省女队主教练叶盛赛后告诉记者,选手们基本发挥出目前现有水平,取得这个成绩也在意料之中。“广东队是传统强队,浙江队能获得亚军实属不易。”叶盛表示,目前除了陈妍菲外,其余五名小花刚刚够得上参加成年比赛的年纪,目前均处于上升期,相信他们再经过一两年的磨砺,未来可期。

标签:男子团体;体操锦标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