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排确认世锦赛14人参赛名单
周日首战对阵阿根廷
2022-09-23 12:07:0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渐

  9月23日凌晨,已经抵达荷兰备战的中国女排向国际排联和2022年女排世锦赛赛事组委会提交了14人参赛运动员名单。在这份14人的名单当中,两位年轻球员倪非凡和郁佳睿落选,两人将会作为此次世锦赛的后备选手。

  中国队主教练蔡斌对此次名单的最终确定也做出了解释。他表示,目前在二传位置上,老将丁霞可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而在自由人的位置上,倪非凡手部仍有一些伤,会对她的技术发挥产生一定影响。在综合考虑之后,决定让倪非凡和郁佳睿作为本届世锦赛的后备选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9月25日20时迎战阿根廷女排;9月27日20时,对阵哥伦比亚女排;9月28日20时15分,迎战日本女排;9月30日和10月1日20时,中国女排将先后面对捷克和巴西女排。

  谈及即将揭幕的世锦赛,蔡斌表示无论对手是谁,球队将毫无保留地认真对待,同时也会根据比赛进程争取给年轻选手锻炼的机会。

  “第一阶段小组赛我们要力争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发挥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把比赛的节奏把握得更好。与日本女排的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争胜,和巴西女排的比赛我们肯定也会力拼对手。”

  中国女排一行18人于9月18日下午抵达荷兰。经过几天的适应和调整,队员们基本调整好了时差并适应了当地的气候。蔡斌表示:“本次女排世锦赛赛程长、对手也比较强,我们会做足困难准备,发扬好女排精神,以力争佳绩、为国争光的目标,全力以赴迎接每一场比赛。”

  中国女排14人参赛名单:

  主攻:李盈莹、王云蕗、金烨、王艺竹

  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杨涵玉、高意

  接应:龚翔宇、陈佩妍

  二传:刁琳宇、丁霞

  自由人:王梦洁、王唯漪

标签:中国女排;女排世锦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